Smart Phone 智慧型手機 / Gaming Phone 電競手機 / Pad 平板 / Watch 手錶 / VR AR XR Glasses 眼鏡

Google發表Android P開發者預覽版,支援Google Pixel並搭上潮「瀏」設計

文.圖/小W 2018-03-08 17:00:00
在剛剛落幕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之後,Google於3月初發表了最新的Android開發者預覽版,為「安卓」用戶丟出了一個全新的概念。不過Google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也提醒各位消費者們:「不建議大家將這個版本做Root的動作,它還只是Beta版本而已。」那這全新的版本究竟叫什麼名字呢?

這次的新版本叫做Android P,各位消費者們猜到了嗎?


從開發者報告當中可以看見,目前在這個全新的版本當中,整體有蠻多的變化,接下來就由小W編一一為大家介紹,關於這次首個開發者預覽版所帶來的變化:

一、目前看見的差別在通知欄位改進,增加能夠直接於通知內部做回覆的動作,有點類似於iOS與iMassage的通知處理方式。

二、於聊天室UI畫面做最佳化,琳瑯滿目的更動能夠在應用程式當中,直接進行指紋認證最為與使用者相關。

三、在全新的設計當中,我們也能夠看到Android P限制了閒置的應用程式,使用麥克風、相機或是感應器等權限。(Facebook別想再偷資料囉:P)

四、使用者們也終於能夠透過Wi-Fi RRT(也就是我們熟知到802.11 mc)進行室內定位,甚至能夠透過RTT API再將測量距離附近Wi-Fi的距離,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讓手機的定位系統更為精準。

五、Android P能夠支援VP9 HDR的影片與HEIF的圖像壓縮。

全新的聊天室畫面。


聊天室畫面竟然還提供簡單的回應,讓使用者能夠減少打字的時間。


除了以上這些簡單的變化之外,與消費者最息息相關的就是Android P能夠支援「瀏海」全螢幕設計,也因為目前Android系列的手機也都與iPhone X的設計看齊,我們的Cookie小編也幫各位於此篇統整好,對於想要全螢幕的消費者們,或許可以再等等這次的開發者預覽版成為正式版,到時候就有更完整的手機作業系統能夠用啦!

可以利用RTT API的方式將手機的定位變得更準,可以將範圍縮小至以1至2公尺的比例尺作為設定。


最後,目前消費者們手上若是有Google自家手機,型號如Pixel,Pixel XL,Pixel 2和Pixel 2 XL的話,可以在自己的手機上改版成最新Android P作業系統。不過小W編也要提醒各位消費者們,在更新最新的作業系統之前,別忘了進行備份的動作喔!

官方資料
(1) 官方資料
(2) 官方開發部落格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