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樺賦科技針對Spectre 和 Meltdown釋出了最新版ThecusOS 7.0 更新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2-02 18:14:01

發布ThecusOS 7.0操作系統的第一階段安全性更新!
當今許多微芯片透過「推測執行」(speculative execution)來預測程序的執行路徑和調度常使用的指令進而優化性能,這樣的設計產生了一個嚴重的安全漏洞。

惡意軟件可以利用這個漏洞來訪問儲存區,存取到你的密碼或其他機敏數據。目前透過此漏洞進行攻擊的手法有兩種,分別是"Spectre"和"Meltdown"。

目前已知受到影響的是英特爾和部分ARM架構的處理器,針對此一漏洞,Thecus釋出了第一階段韌體更新來進行修補,消除主要的安全風險。

該如何更新韌體?
目前這版重要的安全性更新適用於所有支援ThecusOS 7.0的機種,包括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N2810系列、N4810、N5810系列、N4910U系列、N12910系列和N16910SAS以及搭載 ARM芯片的N2350和N4350。

如果你的NAS有連接上網路,你可以直接透過使用者介面裡的「控制面板」→「韌體設定」,點選「立刻檢查升級」按鈕來進行更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