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趨勢科技響應SID國際網路安全日,提出五大議題呼籲父母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2-08 15:07:30
由歐盟發起、目前全世界已經超過130個國家共同響應的全球網路安全日 (SID, Safer Internet Day) ,今年主題為「建立、連結和分享尊重:更好的網路行為從你開始」。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品牌趨勢科技為SID長期合作夥伴,特別提出以下五大議題,以淺顯易懂的圖文、動畫在社群平台上推廣,並呼籲政府、父母及師長積極正視兒少網安問題,另外並邀請正能量網紅「JR LEE」擔任網路安全宣導大使,拍攝影片進行年度宣傳。

五大議題包括
提倡網路良民:以正面角度發起#良善無價,傳遞網路正能量社群活動,希望鼓勵更多網友成為網路良民!


平衡上線/離線時間:針對兒少上網時間的調配,趨勢科技特別製作#平衡提示圖卡,期望能透過社群分享提醒網路使用者掌控手機而非被手機掌控。

無處不釣:網路釣魚不再只是郵件的專利,透過訊息、社群平台無所不在,竊取個人資料、惡意毀損作業系統或彈跳出不當內容等,趨勢科技提醒網友謹記防範三步驟:確認(verify)、封鎖(block)、歸類垃圾郵件(trash)三招力阻釣魚風險。

假新聞就在你身邊:趨勢科技和媒體素養教育國家組織(NAML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edia Literacy Education)共同製作的父母指南-「打造與媒體的健康關係」,建議父母引導孩童利用5W2H分辨網路資訊。

自拍,三思而後拍:趨勢科技製作簡單易懂的動畫讓兒少更清楚自拍上傳所帶來的各種隱私外洩問題,提醒網友三思而後拍。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