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Blueair空氣清淨機、獨家濾網過濾技術,抗PM2.5除甲醛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1-09 17:39:55
年節將至,民眾也要除舊佈新改造家中裝潢擺設,但民眾卻沒有察覺,家中可能因此充斥許多有害因子,例如甲醛、甲苯等油漆、傢俱散發出的揮發性氣體,都是致癌物質,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知名設計師江南震先生表示:裝潢過程中,甲醛主要來自夾板中的聚合膠,建議在木作上漆前,加入甲醛去除劑,或是開啟窗戶通風,再搭配使用空氣清淨機,幫助加速濾除甲醛。

Blueair 經典i系列


HEPA濾網可對抗PM2.5,但甲醛、甲苯等揮發性化學物質,必須具備活性碳顆粒濾網,才能濾除。另外也建議以家中坪數、國際認證標章、CADR值作為挑選空氣清淨機的要點。
Blueair總監蕭宇棠表示,Blueair 空氣清淨機經典i系列備有SmokeStopTM活性碳濾網,內含最高達1.8公斤的活性碳顆粒,可以濾除揮發性化學物質如甲醛、甲苯有害物及油煙等異味。另外HEPASilent™濾網獨特的三段式過濾技術,先經過負離子室讓懸浮顆粒帶上靜電,通過大中小不同密度交織而成的濾網,讓懸浮微粒牢牢吸附,即便經過三層濾網,同樣維持高風量提升過濾效果,但仍然省電又安靜。

WIFI遠端智能操控


居家空氣亮紅燈 裝潢粉塵、甲醛要小心
民眾在年前規劃家中裝潢、擺設,但裝潢過程中的粉塵、油漆,甚至新購的傢俱,會釋出有害揮發性化學物質,如甲醛、甲苯,而世界衛生組織也將甲醛列為第一級的人類致癌物質。

知名室內設計師江南震先生,建議民眾可以選擇環保無毒材質傢具,裝潢時,木板施作使用除甲醛劑、油漆則使用無甲醛乳膠漆,乳膠漆可以吸附空氣中的甲醛,都能大幅降低甲醛殘留居家空間。已經施作裝潢的民眾,也可以購置空氣清淨機,幫助過濾裝潢時產生的粉塵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果要搭配居家裝潢,空氣清淨機可以挑選簡約設計款式,成為居家擺設的一部分。


Blueair 空氣清淨機 HEPASilent™過濾技術
Blueair總監蕭宇棠表示,Blueair經典i系列,SmokeStopTM活性碳濾網,含有最高達1.8公斤的活性碳顆粒,有效濾除空氣中甲醛、甲苯等致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及廚房油煙、煙味、異味等物質。

HEPASilent™技術,以負離子充電室讓懸浮微粒帶上靜電,通過三段漸進式濾網,可以使汙染微粒牢附在濾網上,運用獨家專利技術達到高效率、低風阻、低噪音,音量僅有32分貝,比圖書館更安靜,還能有效去除空氣中99.97%小至PM 0.1的有害懸浮微粒。同時取得多項國際認證,如AHAM美國家電協會認證的超高CADR值,美國能源之星節能省電標章、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零臭氧排出,有了國際權威機構認證,民眾購買空氣清淨機也更安心。


3C達人Tim哥 教你聰明挑選空氣清淨機
市面上空氣清淨機百百種,功能更是五花八門,如何才能挑選合適的空氣清淨機?3C達人Tim哥表示,因為居家空間裝潢、傢俱飄散出的甲醛、甲苯等,挑選空氣清淨機時,要注意是否有活性碳顆粒濾網,活性碳才可以濾除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油煙、煙味等有害氣體與異味,有效幫助過濾室內空汙源。PM2.5等懸浮微粒,要能有效濾除,則要選用HEPA濾網,可以過濾達到99.97%以上懸浮微粒。

※Tim哥建議4大挑選空氣清淨機要點
1. 具備HEPA濾網及活性碳顆粒濾網: PM2.5過濾以HEPA濾網最為有效,而針對家中有害化學物質及異味,則必需使用活性碳濾網才能濾除。
2. 空間坪數:以空間坪數作為挑選首要條件,依不同坪數選擇適合的機款,大坪數使用小空間機種,會影響過濾效率。
3. 國際認證標章:節能省電可以參考是否有美國能源之星標章,而臭氧也是空汙物質,如果有國際認證零臭氧排放,對於全家人的使用,尤其是孩童,才能確保使用的安全,避免造成二次汙染
4. CADR值:挑選AHAM美國家電協會認證的CADR值,代表每分鐘潔淨空氣的速度越快,CADR值越高,潔淨效率越快。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