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預防3C產品電源過熱 從頭把關 UL針對ICT資通設備推出全新認證計劃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9-26 12:13:32
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近日推出全新的資通訊技術 (ICT) 電源線安全認證計畫。此計畫主要是針對使用於資訊與通訊設備,如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機、行動電源等的供電或充電電源線,為其提供安全檢測,以嘉惠終端產品和電纜製造商、品牌商、零售商與終端用戶。

為滿足更快速充電以及為高功率設備供電的市場需求,ICT 設備的電纜功率容量不斷增加。然而,使用結構不良的電纜,容易伴隨潛在的過熱和火災風險。該認證計畫即是針對連接設備中電路的電氣額定值不超出電壓 60Vdc、電流 8.0A 和功率 100W 的供電或充電之電纜組件,力圖解決其中的安全隱憂。

在這認證計畫中,UL 透過控制連接器、電纜材料和電氣設計,並且依據最近發布的ICT電源線標準研究綱要 UL 9990 進行測試,解決 ICT 產品電源線的安全問題。

所有依據 UL 9990 測試認證的電纜,將會涵蓋在 UL 的後續監督方案中。UL 會執行稽核,包括在電纜組件製造廠進行常規檢查,並針對正在生產中以及已在市場販賣的產品進行抽樣測試,以確保電纜的持續合規性。

UL 全球副總裁暨電線電纜部總經理賴倫輝表示,「ICT 電源線認證計畫為供應商和最終用戶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可以輕鬆識別可負載適當電流的電纜,進一步降低電纜過熱及火災風險的可能性。對於已經依據相關產業性能規範進行評估的數據線而言,這點特別有利,因為這可以消除利益相關者對 ICT 電源線安全性和傳輸性能的顧慮。」

USB-IF 總裁暨首席營運長 Jeff Ravencraft 進一步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 UL 開發出新的安全認證計畫,解決因電纜負載更高電流所帶來的火災和過熱風險,把關應用設備供電與充電的安全。UL 投入安全研究在先進的通訊和電源技術上,如使用USB Type-C™連接設備的安全性,將有利產業發展。」

更多相關訊息,請造訪:
http://industries.ul.com/wire-and-cable/high-speed-audiovideo-interface-cable/ict-power-cable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