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幕僚長 暨 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8-25 15:58:26
趙質忠現職為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 的幕僚長,並兼任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除了大中華區的事務外,負責微軟在台灣區的營運策略、市場行銷、投資計劃的擬定,以及部門協同運作與資源整合等工作,並將從微軟整個大中華區拓展的角度來提升台灣產業潛能在國際的能見度與發展機會,同時對內致力營造出適才適性環境和氛圍,讓團隊發揮最大可能性,引領團隊大膽創新,全力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再創高峰。


趙質忠在2016年4月起,擔任微軟大中華區兩任總裁的幕僚長至今,協助統籌微軟在大中華區企業業務擘劃與策略佈局。之前曾帶領團隊幫助中國企業建立雲端合約平台與服務、下單流程及業務開發等企業流程,將微軟全球的雲端開發經驗充分在地化,依據當地法規、企業規章及內外部合作模式等重塑流程,不僅實現讓Office 365雲端服務成功落地中國的目標,同時這適合中國的雲端服務模式也成為全球雲端服務落地中國的典範。

接著,他負責微軟物聯網育成計畫(Incubation Program),從事物聯網在大中華區業務的推動,期間與台灣企業合作Azure IoT Suite,在短短半年內即成功簽下包括研華、緯謙、新漢…等8家企業,奠定微軟物聯網在大中華區的發展基礎。


在2013年加入微軟前,他曾於Cisco負責軟體研究開發達5年時間;之後前往香港負責歐洲服裝品牌的經營,在2年工作中熟悉企業經營管理、跨國品牌行銷及市場佈局,走遍德國、義大利等歐洲市場並跨足中國大陸從事市場開發;2008年至香港的Oracle擔任業務,負責中介軟體(Middle Ware) 等的全球銷售,同時協助香港政府開發流程管理、電子醫療病歷等解決方案業務,並之後成立帶領大中華地區與東南亞的Oracle授權團隊。

趙質忠在台灣成長,工作足跡行遍全球,其經歷廣泛從軟體開發、企業經營管理、產品市場行銷到運籌帷幄的幕僚等多樣且豐富的經驗,幕前與幕後,允文允武。

趙質忠出生於台灣,國中畢業後赴加拿大讀書,2000年取得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電機工程與電腦科學雙重學位,育有一子一女。

他喜愛打高爾夫球,套用一句高爾夫球名言 ”Swinging the Club, Not Hitting the Ball.” 他認為打高爾夫球首重「心態」,只要保持穩定節奏、靜心思考策略再揮桿,再難的球場都好打。

他綜觀全局深謀遠慮的打球哲學及工作心法, 係來自於自小對中國歷史古著的愛不釋手的薰陶,尤其特別喜愛高陽與倪匡的著作;他認為不應該用現代去揣測或判斷其成敗與好壞,而應全面性了解歷史時空背景後,剖析歷史人物在不同時代不同的謀略精神及行動邏輯,以古來鑑今;除了運用書中古人智慧的啟發謀劃市場版圖外,他也嚮往倪匡的天馬行空與衛斯理無限可能的角色特質,對他而言,只要適才適性,每個人都能被激發出無限潛能。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