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Intel第八代Coffee Lake平台即將於8/21發表!第九代Ice Lake蓄勢待發

文.圖/陳兆宏 2017-08-17 15:02:51
Intel最近發表新產品的動作頻繁,繼Computex 2017正式發表針對HEDT(高階桌上型處理器)市場所規劃的Core X系列處理器(X299平台,Skylake-X、Kaby Lake-X)家族,高階處理器更以i9來命名,以迎戰AMD Ryzen Threadripper的來勢洶洶。之後緊接在7月中旬,Intel又發表了針對伺服器市場所規劃之全新Xeon Scalable (可擴充)處理器,不再用E7/E5/E3來命名,改用類似電源供應器的Platinum(白金)、Gold(金)、Silver(銀)、Bronze(銅)等四個等級來區分產品等級,以進駐HPC(高效能運算)市場。

14nm的最後處理器代表:第八代Coffee Lake即將登場!


好多湖,第八代主流處理器Coffee Lake即將發表

隨著Intel每年計畫推出的新處理器產品的時程,Intel即將於8月21日正式發表Coffee Lake (處理器),也就是第八代Core家族處理器,這一代是接續第七代Kaby Lake之後的產品,以更高核心數與執行緒數,雖說也是LGA 1151的pin腳設計,採用更先進的14奈米製程,但這一代完全無法跟200系列(例如Z270)相容,據悉Coffee Lake處理器,將搭配Z370晶片組主機板一起推出!

Intel第八代Core處理器即將來臨!


第九代主流處理器Ice Lake計畫公佈

隨著Intel在14nm的Process-Architecture-Optimization (PAO,製程、架構、優化)的進化三部曲,即將在Coffee Lake發表後宣告進入下世代的10nm的輪迴,Intel早在2017年CES便公佈了10nm的處理器計畫代號:Cannon Lake平台,這將是第一顆採用10nm的處理器平台,預計2018年發表。

因應Intel即將進入10nm的處理器發展計畫,該公司已透漏其10nm+的Ice Lake平台代號。圖為南極洲的冰湖照片(取自Pixabay)


不過,除了砲彈湖之外,Intel在其官網優先透漏其Ice Lake (冰湖)全新平台的名稱,並表示這是第八代Core處理器之後的繼任者,這個也就是Intel即將在2018年下半年公佈的第九代處理器的計畫。

Intel處理器製程與平台規格表

看來,每年都有更好的處理器,更進步的架構,還是一句老話,早買早享受,晚買撿便宜!何時下手,就端看各位看官們的荷包了!

延伸報導

(1) 九陽神功vs.九陰真經,Intel Core i9對上AMD Ryzen 9系列,多核大對決
(2) 全新Intel Core X系列處理器- Intel Core i9 極致版處理器 重裝上陣
(3) 全新Intel Core X系列處理器6/19開放預購,展望E3遊戲展:Core i9-7980X Extreme將遊戲與電競推向極致
(4) Intel Core i9-7900X搭配X299晶片組效能實測,最強10核心PC處理器正式上陣
(5) Intel推出Xeon Scalable家族處理器,比AMD EPYC快高達46%,將再掀起伺服器CPU戰火
(6) 全新Intel Core X家族處理器規格全數曝光,最高18核心版本9/25上市!另Coffee Lake家族將於8/21發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