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UL 首頒 62368-1 CTDP 電池實驗室授權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7-20 10:32:52

UL 62368-1 客戶測試數據計畫協助電池製造商快速無縫接軌國際市場

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首度頒發 UL 62368-1 客戶測試數據計畫 (Client Test Data Program,以下簡稱 CTDP) 電池實驗室資格。順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順達科技) 為台灣領導型電池模組代工廠,在歷時數月的準備與嚴格的審核,成為全球率先獲得 UL 62368-1 CTDP 電池實驗室資格的電池模組製造商。

左一、UL 大中華區電子科技產業工程部總監 蔡英哲 左二、順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許諸靜 右一、順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副總經理 張崇興


UL 62368-1 標準預計將於 2019 年完全取代既有的 UL 60950-1 資訊類及 UL 60065 視聽類設備安全規範標準。相較於 UL 60950-1 在電池測試標準上僅仰賴標準認證模式,UL 62368-1 則是以防止潛在危險的安全工程 (Hazard-Based Safety Engineering, HBSE) 為出發點,透過各種安全模型與能量源識別進行全面性評估,其中涵蓋了元件、結構強度、電子電路設計、測試與標示等各個層面。UL 62368-1 評估的面向已截然不同,提早導入將能避免整個產業供應鏈未來面對新法規導入在認證時程上面臨衝擊而失去市場先機。

CTDP 客戶測試數據計畫為 UL 實驗室認可計畫 (Data Acceptance Program, DAP) 的其中一項方案,參與 CTDP 的客戶端實驗室需通過 UL 非常嚴謹的審查,方能獲得 UL CTDP 實驗室資格;一旦取得 CTDP 實驗室認可,製造商即可由核可的測試人員自行排定產品於內部實驗室完成測試,再將測試數據及必要文件提交 UL 審核通過後即可取得認證,因此 CTDP 將大幅加速製造商產品上市的時間與全球佈局的腳步。

順達科技為台灣領導型的電池模組製造商,秉持著嚴格品質要求與風險管理精神的理念,於 2017 年 6 月率先取得 UL 62368-1 CTDP 電池實驗室資格。順達科技研發副總經理張崇興表示,「對於產品安全與絕對品質的堅持為順達科技從設計到製造一貫的中心思想;率先符合全新的 UL 62368-1 安全規範並取得 CTDP 電池實驗室資格,除了推升產品研發、測試認證到生產端的技術水平外,此舉亦代表順達科技對整個產業供應鏈與終端消費者負責的態度 。」

UL 副總裁暨電子科技產業大中華區總經理于秀坤表示,「UL 62368-1 認證及 CTDP 實驗室資格的取得難度都相當的高,順達科技憑藉著本身的技術能量與領域專業,順利地成為全球第一家取得 UL 62368-1 CTDP 實驗室的電池製造商,這樣對於品質要求的徹底落實與執行力,值得產業借鏡 。」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