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藍牙技術聯盟正式發表藍牙Mesh技術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7-19 17:03:58

為工業級裝置網路帶來全球互通性,以及成熟、值得信賴的藍牙技術生態系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簡稱SIG)今天正式宣布,藍牙(Bluetooth®)技術開始支援Mesh網狀網路。全新的Mesh功能提供多對多裝置傳輸,並特別提升建置大範圍裝置網路的通訊效能,適用於建築物自動化 (Building Automation) 、感測器網路 (Sensor Networks) 等需要多個、甚至成千上萬個裝置在穩定、安全的環境下傳輸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裁Mark Powell表示:「Mesh網路支援的導入,象徵著藍牙會員始終致力於協助未來新興市場蓬勃發展的悠久傳統。就像當年導入低功耗藍牙技術(Bluetooth Low Energy),為連線裝置市場帶來高速成長一樣,我們相信藍牙Mesh網狀網路技術也將扮演新興市場的重要推手,促使建築物自動化與無線感測器網路等市場快速成長。」

工業級解決方案

商用大樓與工廠的自動化,將成為無線組網技術的重要市場。由於這些市場需要真正工業級的解決方案,而這正是藍牙Mesh技術的獨特優勢。
· 穩定性:內建自我修復能力,避免單點故障以影響整個網路的連線品質。
· 擴充性:支援成千上萬個節點,提供工業級效能。
· 安全性:提供工業級的安全性,能防範所有已知的攻擊。

行業認可、具備全球互通性

過去市場經驗一再證明,當具備了多品牌間互通性的條件,市場就能蓬勃發展。藍牙Mesh技術提供的全球互通性,將確保各種不同品牌間的產品都能順利的互相搭配運作。
· 全端解決方案(Full-Stack solution):採用獨一無二的全端作法,從低階無線射頻至高階應用層皆完整定義,確保該技術的所有層面皆具備完整規格。
· 以互通性為核心的規格:在規格開發過程中即做好完整的多品牌間互通性測試,而非等到規格發表之後才進行測試。
· 通過時間考驗的工具和流程:藍牙技術聯盟20年來一直致力於提供完善的認證工具和流程,以確保全球多品牌間的互通性。

美國LED領導廠商Fulham全球行銷與業務開發副總裁Russ Sharer表示:「多品牌互通性是一個決定市場發展速度的重要因素。Fulham非常高興終於看到一種無線、多品牌間互通的照明控制通訊標準,我們相信藍牙Mesh技術將大幅拓展該市場的規模與功能。」

成熟、值得信賴的技術

選擇組網技術對任何開發人員來說都是一項關鍵決定,因為這將是解決方案成功與否的關鍵。開發人員若選擇了藍牙Mesh技術進行組網,就能開發出更豐富的解決方案並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 加值服務:以藍牙技術建構的Mesh網路可支援額外的服務,如:資產追蹤和導航。
· 成熟的生態系:藍牙生態系提供了最佳的技術開發環境,以及可縮短上市時程的工具和服務。
· 全球品牌知名度:藍牙是值得信賴的全球品牌,代表「簡易、安全的無線連線」。

波蘭智慧照明公司Silvair總裁兼技術長,同時擔任藍牙Mesh工作組主席的Szymon Slupik認為:「建築物自動化市場越來越重視連網照明,以及其可扮演的建築物全面自動化服務平台的角色。一個建構在藍牙Mesh之上的智慧照明平台,還可同時支援資產追蹤、地標(point of interest)及導航等服務,我們也相信這些加值功能是藍牙建構Mesh網路最理想技術的原因之一。」

可用性
藍牙Mesh網路規格以及藍牙產品Mesh網路支援認證工具,目前皆可在Bluetooth官網下載。

如需更多有關藍牙Mesh的資訊,請至:bluetooth.com/mesh

完整的蓝牙Mesh網路技術發佈線上說明會,請造訪:https://bluetooth.webex.com/bluetooth/lsr.php?RCID=1b73546dab8736ed722a57fd9adf3e35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