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RM DesignStart計畫再升級 Cortex-M0及Cortex-M3免預付授權費 加速邁向一兆聯網裝置之路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6-20 15:30:17

新聞重點摘要:

· ARM DesignStart 計畫擴充陣容,納入 ARM Cortex-M3 處理器
· 無需預付授權費用,即可設計基於 Cortex-M0 和 Cortex-M3的SoC,Cortex-M0及Cortex-M3均為全球使用最廣泛的兩款 ARM 處理器核心,迄今出貨量合計超過 200億顆
· 提供最快、最輕鬆的方式取得經過驗證的兩款處理器,邁向一兆聯網裝置之路
· 具備完整的 IP 子系統和ARM mbed OS認證支援,可加快Cortex-M3 核心 SoC 的設計速度

全球IP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ARM今(20) 宣布對ARM DesignStart 計畫進行升級,除既有的Cortex-M0外,更新增Cortex-M3處理器及相關IP子系統,無須預付授權費用,改採產品成功量產出貨後才收取權利金的方式,幫助開發人員以更簡單、更快速、更低風險的方式實現客製化SoC開發。

自 2010 年起,ARM DesignStart即已提供 ARM IP 的快速授權方案。兩年前, DesignStart計畫宣布將Cortex-M0 系統納入範疇,掀起新一波超低功耗客製化系統單晶片 (SoC) 的開發熱潮。由於DesignStart,數以百計的嵌入式系統設計師、新創企業和 OEM 紛紛加入此一協作的ARM生態系統。他們依此開發的客製化 SoC 設計,也為各式各樣的物聯網和連網裝置實現了嵌入式智慧 (embedded intelligence)。今天,ARM再次對DesignStart 計畫進行升級,盼能為希望設計客製化SoC的開發業者開闢成功之路,協助創新者以最小的風險將產品快速地推向市場,將創意化為現實。


DesignStart 強化版:最快, 最低成本,最低風險的邁向嵌入式 SoC 成功之路
為了讓物聯網和智慧, 聯網解決方案開發業者能夠更方便的取得嵌入式處理技術,ARM對DesignStart計畫進行多項改良,使開發者能透過該計畫以最迅速的方式進行客製化SoC的設計, 評估, 並順利的進入市場。

強化版 DesignStart 計畫提供以下效益:

納入Cortex-M3 ,這也是ARM Cortex-M系列中最成功的一款處理器
繼續提供 Cortex-M0,充分因應智慧型嵌入式應用的廣大需求
取消預付授權或評估費用,改以產品成功量產出貨後才收取權利金的方式運作,降低開發風險
即時的免費下載,可用於評估和原型開發。透過一個簡單的可下載授權,即可在開發初期,應用客製化CPU進行設計
可線上取得ARM CoreLink SDK-100 (為已獲驗證的子系統和系統IP解決方案),大幅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藉由CoreLink SSE-050子系統和已獲驗證的對 mbed OS的支援,可賦予開發人員 10 倍的生產力,順利開發出受控管、可擴充且安全的 IoT 產品
由 ARM 或經 ARM 認證的設計公司合作夥伴提供設計支援服務,即使是「只需晶片」的公司也能受益於客製化 SoC。
可持續存取數以千計的實體 IP 程式庫,以便迅速且有效率地進行實作

Cortex-M0和Cortex-M3的合計出貨量已經超過200億,其中有一半的出貨是在過去幾年間達成的。它們的通用性以及極小的尺寸和低功耗是它們廣受歡迎的重要原因,也因此能促使更多使用更少電量, 自身能源採集的應用產生。例如,Cortex-M0能夠用於只有人類髮絲大小的應用。若想要了解更多基於這兩款處理器的創新案例,請造訪ARM創新中心網頁。

實現一兆物聯網聯網裝置的智慧化與差異化
在去年秋季的ARM Techcon上,日本軟銀集團主席暨總裁孫正義先生闡述了為什麼軟銀收購了ARM以及ARM在其”全球兆萬聯網裝置”此一願景中所扮演的角色。要實現此一願景,需要嵌入式智慧能夠在一個公共平台上非常容易取得並有很好的成本效益。

客製化SoC是達成此願景的關鍵。客製化 SoC 可帶來顯著的優勢,包括降低複雜性和成本、提供安全的供應鏈,以及提高差異化優勢和效率。Tirias Research 新發佈的白皮書強調了客製化 SoC 可為 OEM 帶來營收和獲利方面的雙重效益:「ASIC 可以為產品添加更多功能以利追加銷售。縮小電路板尺寸和減少昂貴的獨立元件則有助於提高利潤收入。」


我們已有多家合作夥伴實現客製化 SoC 的效益,例如 S3 Group 開發一款採用 ARM 的客製化 SoC 用於工業控制,有效減少 70% 的電量需求,零件成本減少 80%,而 PCB 尺寸則縮小 75%。


但真正能發揮這些客製化SoC潛能並加速其上市時間的,是大量已經可用於基於ARM平台的軟體與中介軟體。此外,還有非常容易取得的開源支援,工具軟體以及蓬勃發展的生態系統,為解決方案加入更多價值。

實現夢想
ARM正積極地為實現一兆台聯網裝置的願景而努力。藉由強化版的DesignStart計畫,ARM能夠幫助晶片設計團隊在全球最受歡迎的處理器核心Cortex-M0及Cortex-M3處理器上,實現更多創新可能。截至目前為止,基於這兩個處理器的SoC出貨量達到了每小時50萬顆。同時,DesignStart計畫也為客製化設計帶來更多的機會。這些設計驅動我們每天的智慧生活,包括從最小的感測器到高度整合的SoC。

立刻就著手開發,支持低風險設計的完整系統平台,經過測試的軟體以及無須預付授權費即能取得ARM或子系統IP,這些都能加速產品上市,並降低開發專案風險,進而推動創意的實現。

在DesignStart開發者社區上已經有許多出色的創新方案,ARM將全力為這些創意提供支援,與開發者一起改變世界。

請造訪DesignStart網站,或連繫 designstart@arm.com 已獲得更多相關訊息。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