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ruba重新定義行動化、雲端與IoT所需的企業核心交換技術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6-14 18:32:45

新Aruba 8400交換器與ArubaOS-CX作業系統讓核心網路擁有Intelligent Edge能力、更佳的能見度、網路分析資料、自動網路疑難排解功能與業界領先的效能


HPE(NYSE: HPE)旗下子公司Aruba針對今日的行動化、雲端與物聯網(IoT)環境推出新的企業核心/匯聚交換器,並搭配業界最先進的ArubaOS-CX作業系統。Aruba 8400系列核心交換器與ArubaOS-CX將交換平台推升至更高境界。此產品是針對新興的行動與雲端商務應用服務,以及龐大資料來源與快速發展IoT所帶來的流量變化而設計。

Gartner預估2020年將有204億IoT裝置會連結至企業網路1。數十年來,技術與商業環境不斷地的在改變,但網路核心交換器的設計與軟體創新仍相當有限。為了新應用服務與裝置的使用,企業正迅速轉移至行動與雲端網路,使得網路流量驟增、作業環境日趨複雜、能見度、分析資料與快速修復的需求與日俱增,然而現有的核心交換技術卻無法趕上這些變化的腳步。

Aruba 8400系列交換器是園區核心/匯聚交換技術的新突破,不僅將智慧化功能從邊緣延伸至核心網路,更幫助CIO利用網路達到更高的商務成效。除了將企業需要的電信級高可用性與效能整合在核心交換器中,Aruba 8400的創新功能更展現在即時的可視性、更高的安全性、協助疑難排解的分析資料,以及更簡便的自動化等方面,協助企業轉移至行動優先,並支援雲端與IoT環境商務模式時可以獲得真正的靈活性。

智慧化網路核心:ArubaOS-CX
Aruba 8400最獨特的創新是ArubaOS-CX作業系統,這是它能在市面上核心/匯聚交換器中脫穎而出的原因。ArubaOS-CX是現代化的軟體架構,與時下靜態且靈活性不足的作業系統截然不同。ArubaOS-CX是交換器的大腦,可自動執行並簡化許多重要而複雜的網路作業。
此作業系統的重要特色包括:

l 洞悉問題,及早偵測:創新的Aruba網路分析引擎(Aruba Network Analytics Engine)能讓IT人員利用簡單的原則監控與自動建立網路活動關聯性等功能,輕鬆監控網路、系統、應用程式與安全性活動。此引擎採用時間序列資料庫(time-series database),並結合事件關聯性功能,使操作人員可以立即偵測問題與分析趨勢,迅速獲得分析資料,並預測或避免因擴充性、安全性與效能瓶頸所產生的問題。

l 使用網路分析資料加速解決問題:使用傳統交換器,IT人員只能在事件發生後解決問題,而使用CLI與SNMP等傳統工具修復問題,既費時又昂貴。Aruba 8400具備可程式化功能,並將智慧化原則與網路監控、效能和安全性管理工具整合,因此能立即解決問題。

l 更簡易的可程式化功能,加速IT擴充:Aruba 8400具備完整的可程式化能力,並針對每個功能內建Python解譯器與REST API,因此能與基礎架構,例如Aruba行動優先平台(Mobile First Platform),以及應用程式輕鬆整合,同時保有靈活性。如此一來,企業可以進行端對端網路監控、偵測與疑難排解,並對網路效能或安全問題進行修復。

完整的擴充性與高可用性
雖然可程式化的智慧型軟體是Aruba 8400獨樹一格的重要原因,但現代網路的效能、可靠性與擴充性需求也是此交換器的設計考量。Aruba 8400的靈活架構能讓企業在頻寬需求增加時進行擴充,讓升級更順暢。配備兩個機箱的虛擬交換架構(Virtual Switching Framework,VSF)最高可擴充至512個10GbE、128個40Gbe或96個100 Gigabit乙太網路埠。

提升能見度、分析資料與修復功能,提高靈活性,達到更佳的商務成效
透過Aruba 8400獨特的ArubaOS-CX軟體,IT人員能從網路基礎架構獲得更有用的商務分析資料與更卓越的修復能力,進而達到更高成效,讓企業獲得更高商業價值。及早掌握網路連線與流量狀況,並獲得相關分析資料,在問題導致網路問題前,使用網路分析功能與原則預測並解決問題,企業就能節省寶貴時間與資源,有效降低成本。若搭配可與Aruba 8400輕易整合的Aruba AirWave網路管理與ClearPass 原則管理平台,將能獲得更大效益。

除了Aruba 8400系列交換器與ArubaOS-CX,Aruba也持續為園區Intelligent Edge開發創新產品-Aruba 2930M 系列交換器。此交換器是專為無線區域網路和IoT整合所設計的最佳化產品,結合統一的安全性功能、PoE+乙太網路供電功能、可使用內部部署的Aruba AirWave或雲端Aruba Central管理的靈活性,以及業界領先的效能,適用於園區、分支機構和SMB網路。在軟體創新方面,基於政策動態微分段功能可確保有線與無線網路的政策下發執行達到一致性,並支援multi-gigabit乙太網路的新IEEE 802.3bz標準。

Aruba 8400系列核心交換器是HPE Discover發布的智慧邊緣創新產品之一。Aruba也推出資產追蹤解決方案,將該公司的定位型服務與行動應用產品進一步延伸,幫助零售業者、醫療照護業者與其他產業的企業追蹤重要資產,以節省時間與資源,並降低成本。Aruba 8400系列核心交換器與Aruba資產追蹤解決方案皆是HPE Discover活動上發布的眾多產品之一。

供貨狀況
Aruba 2930M系列交換器已開始供貨,Aruba 8400系列核心交換器預計8月開始供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