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華碩與台灣IBM攜手加速雲端轉型 佈局智慧台灣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5-22 09:23:53

雙強聯手打造認知雲 共同拓展智慧城市服務版圖

華碩與台灣IBM18日盛大宣佈雲端策略結盟計畫,透過IBM雲端服務暨Watson認知運算技術,結合華碩雲端的OmniStor數據平台資源,佈局智慧城市與物聯網領域應用,協助在地企業數位轉型,逐步構築雲端生態系,打造更智慧的台灣。

華碩與台灣IBM宣佈雲端策略結盟計畫,佈局智慧城市與物聯網領域應用_(左-台灣IBM雲端事業部門副總經理許仲言,右-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


台灣IBM雲端事業部門副總經理許仲言表示,「IBM持續致力於扶植在地夥伴上雲,助力企業以雲端創新掌握未來商機。繼IBM去年與一通科技佈局影音串流服務、與果核數位聯手進攻遊戲產業,以及今年與遠傳合作智能產業雲後,這次IBM與華碩結盟,便是憑藉華碩耕耘台灣各產業的大數據優勢,一同拓展雲端與數位轉型服務,亦期盼雙方合作拋磚引玉,串聯產、官、學界共同打造更智慧的台灣。」

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指出,「華碩深耕智慧城市、健康醫療及個人雲服務,積極推廣創新應用,期許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實踐夥伴。本次合作透過華碩OmniStor數據平台資源結合IBM Cloud上的Watson認知運算技術,將強化華碩在健康照護、智慧城市以及企業數位轉型的服務能量,同時藉由雙方對產業的洞察與深厚經驗,串連台灣的製造、零售、醫療業等跨界資源,搶攻雲端智慧應用版圖。」

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表示,本次合作將串連跨界資源,搶攻雲端智慧應用版圖_


因應智慧城市的蓬勃發展,華碩與IBM聯手佈局物聯網領域,協助企業夥伴透過華碩雲端平台及IBM雲端服務,進行開發、測試、部署及維運物聯網相關應用,加速台灣企業雲端轉型,有效縮短開發週期並提升市場反應能力。其中,華碩雲端近期聚焦發展的車聯網智慧交通領域,未來也可望加入IBM雲端,衝刺車聯智慧服務進程。華碩雲端參與打造的環境感測器「空氣盒子」亦將結合IBM 認知雲上的智慧應用來強化使用者互動體驗,亦即透過Watson的認知運算技術,輔助環境數據運算,獲得更深入的洞察,將有助於更精準與客製化地監測城市空氣品質。

在健康照護領域,華碩智慧健康服務將導入IBM 雲端上的Watson API,推出照護機器人「Healthbot」,透過IBM Watson認知運算技術的理解與學習能力,為全民健康與遠距照護帶來全新體驗。另一方面,華碩雲端亦積極推動企業服務轉型,未來將採用IBM Watson Conversation打造智慧客服,協助企業夥伴更聰明地擘劃雲端策略。

華碩與台灣IBM的雲端結盟計畫將全面提升智慧醫療、智慧城市及物聯網領域的發展,運用雲端與數據創新,協助台灣醫療、製造、零售產業之數位轉型,並加速擴大在地雲端生態系,共同邁向智慧台灣願景。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