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遠傳致力5G發展 帶動業界5G腳步 推進台灣5G的進程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5-10 11:30:23
遠傳領先同業於去年成立台灣第一個5G實驗室,做為研發各項創新應用技術、雲端技術、優化網路效能,也會建構物聯網(IoT)核心平台,並逐步推進至支援5G技術。5G實驗室既成立以來,不斷創新,先後展示台灣第一個網速達1Gbps的Gigabit LTE網路,及引進5G原型機,做為5G高頻傳播特性之研究,其應用技術包括4x4 MIMO、400MHz載波頻率等pre-5G技術。

遠傳5G實驗室在今年第一季搶先發表NFV網路功能虛擬化及network slicing 網路切片等5G關鍵技術,奠定遠傳5G在台領頭羊的地位。
因為實驗室不斷的創新,已帶動國內5G研究的腳步,各同業也陸續與系統供應商進行5G的合作,並發表5G/pre 5G創新技術,在此良性競爭中,強化台灣在5G研發能量,並將有效的帶動5G產業鍊的發展,推進台灣5G的進程。

遠傳在物聯網技術上,主推NB-IoT/CAT-M1等技術,只要在既有網路升級軟體就可以建構物聯網網路,所以在今年已經開始進行全島物聯網網路佈建。未來NB-IoT將可應用於太陽能能源管理服務、智慧機電管理系統、智慧大樓、智慧停車場等;而遠傳NB-IoT測試工作已經到最後階段,預計於今年即可運用於相關應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