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幫你Windows電腦「餵寶路」(Webroot)?小心電腦患急性腎衰竭!

文.圖/小K 2017-04-26 12:02:01
裝個防毒軟體,結果防毒軟體卻把你的Windows刪除掉!害你無法開機!這是什麼樣的情境啊?

沒錯!這個劇情正在發生中,一家美國的防毒軟體廠商「Webroot」(中文謔翻「餵寶路」),他們的Endpoint Security AntiVirus (端點安全防毒軟體),在最新的安全性更新升級檔中,會很豬頭地把原本是安全的(Safe)、乾淨(Clean)的Windows系統檔案,標示成「有害的」(Malicious),結果下場就是這些Windows系統檔案要執行時,卻被防毒軟體當成病毒而不給予執行,或者刪除掉,導致Windows系統無法順利執行,甚至讓整部電腦當機而無法使用。

Webroot防毒軟體的最新病毒定義碼,發生了會擋掉Windows系統檔案,導致電腦當機!


Webroot(餵寶路),讓Windows患急性腎衰竭,FB也被隔絕

由於這個錯殺的問題,持續在Webroot用戶討論區
以及Twitter中發酵,讓Webroot也提早做出因應。

原來在最新的病毒碼中,會把一些Windows程式碼當成W32.Trojan.Gen「木馬病毒」(雖說Windows 10很多探查個人隱私的行為,是有些跟有害病毒的行為很像),因此當有應用程式呼叫這些行為時,就會被Block(擋住)或Delete(刪除)。

禍不單行的是,該防毒軟體還會擋住Facebook網站,認為是釣魚網站(Phishing Site),這怎麼行啊?Windows系統檔案被「防毒軟體」刪除,這樣的話,作業系統還能順利運作嗎?電腦不當機才怪,甚至還要重灌電腦。現在連Facebook網站也不能上,這樣一來,消費者買個防毒軟體,要花錢,結果被防毒軟體刪檔,電腦重灌,也要花錢。這到底是什麼的世界啊…

進場整修中,暫時先別更新病毒碼,受影響者請勿刪檔

針對這兩天Webroot(餵寶路)用戶持續發酵的False Positive (偽陽性)反應,導致自家的愛「腦」呈現急性腎衰竭,在截稿前,該公司表示正在找出問題的原因中,會盡快解決大家的問題。目前在該公司用戶討論區的宣告,說明如下:

我們認知到我們沒有達到一些客戶的期望,並致力於盡快解決這個複雜的問題。 Webroot正在進行解決方案,並在可用時更新您。同時:

●受影響的客戶先別解除安裝產品或刪除隔離區,因為這將使隔離文件不可恢復。

●我們已找出並復原False Positives的問題,一旦修復程式完成了部署,代理程式收到更新的正確病毒碼之後,就能執行正常。

●客戶應該確保終端裝置在上網,以確保獲得各種解決辦法。有些檔案一旦從隔離區移除後,可能需要重新啟動電腦。

Webroot防毒軟體的更新服務,目前還在找尋問題根源,請用戶們稍安勿躁了


看似上述的宣告中,似乎該產品還在進廠維修中,用戶們只能靜候佳音囉!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