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雅特生科技推出內建NXP QorlQ® T 系列處理器的全新 COM Express 模組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4-20 17:45:34

COMX-T 系列嵌入式運算模組可支援網路系統、軍用裝置、航太儀器和物聯網等設備

臺灣 - Media OutReach -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八日 - 雅特生科技 (Artesyn Embedded Technologies) 宣佈推出內建恩智浦(NXP)公司 QorIQ® T 系列處理器的全新系列 COM Express® 嵌入式運算模組。雅特生科技這一稱為COMX-T 系列的全新 COMX-T 模組內含4顆採用NXP電源管理架構(Power Architecture™)的NXP T1042 處理器或8顆也同樣採用電源管理架構(Power Architecture™)的NXP T2081 虛擬核心處理器,並配備多種不同高速介面,而且尺寸大小與量產版的標準模組無異。

這是一個極具成本效益的處理器解決方案,其優點是處理密度極高,可輕易換代更新,而且壽命周期也較長。這系列 COMX-T 模組適用於電訊設備、網路系統、航太儀器、軍事/國防設備以及工業產品,包括功耗較低、外型小巧的物聯網設備。

雅特生科技的COMX-T2081 和COMX-T1042 模組採用強固型的設計,因此可在惡劣的環境中作業,例如,不但適用於極端的溫度環境,而且還具備極高防撞防震的能力。NXP的T2081處理器採用AltiVec引擎,內含創新的雙線程e6500核心,每瓦特的額定效能極高。恩智浦(NXP)推出這款T2081處理器的主要目的是要在極受市場歡迎的 QorIQ P 系列4核中階處理器產品線之外提供另一升級版以供選擇。若以同一功耗大小比較兩者的效能,T2081處理器無論在核心能力、高速緩衝記憶體大小還是串列/解串列器頻寬等方面,都優於其前一代的產品。目前有部分電子設備需要採用高效能的處理器核心,也必須能夠支援串列先進技術附件(SATA)硬碟和圖像功能,而且功耗也必須極低。對於這類應用來說,可與T2081接腳相容的4核T1042處理器是另一極具成本效益的選擇。

雅特生科技產品行銷經理 Qianqian Shao 表示:「這兩款新模組有多種高低不同的效能可供選擇,系統開發商可以從中挑選一款最適用的模組,以滿足不同應用的需要。目前市場上有許多新開發的產品,例如紅外線雷達系統、直升機資料傳輸路由器以及機艙娛樂系統伺服器等,都已採用電源管理架構(Power Architecture)COM模組。由於這些模組擁有體積小、效能高的優點,而且又有強固耐用的特性,因此最適用於上述各種設備。更重要的一點是,恩智浦(NXP)沒有辜負客戶的期望,其電源管理架構(Power Architecture)處理器一直有長期的穩定供貨,讓客戶引進新設備時可以作較長遠的規劃和部署,確保他們可以取得最大的投資回報。 」

內建QorIQ T 系列處理器的全新 COMX-T2081 和 COMX-T1042 模組大小僅為 95mm x 125mm,這個尺寸與基本型 COM Express 的外型大小完全相容,而且配備第5/6類接腳輸出,另外還有NXP提供的延伸/修訂版可供選擇。這兩款新模組的推出將進一步壯大雅特生科技這一電源管理架構 COM Express 系列的產品陣容,讓客戶可以充分利用這些技術,為原有系統進行換代更新,或另外引進整套全新的軟體。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