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MD與Arka Media Works公司及導演S.S. Rajamouli攜手 於《巴霍巴利王》續集電影打造驚人VR體驗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10-27 15:06:04

全新科技帶給百萬影迷前所未有的360度環景影片與VR體驗


AMD(NASDAQ:AMD)在由孟買動畫學院(Mumbai Academy of the Moving Image;MAMI)主辦的孟買國際電影節中展示一項新技術,運用最頂尖的虛擬實境(VR)擷取儀器、動用多達32部攝影機與AMD知名GPU加速的影片縫合軟體,打造出360度環景影片與VR效果展現於百萬影迷面前。新拍攝技術結合Radeon™ Pro繪圖產品,最初用於製作宣傳內容為即將於2017年4月28日首映,由導演S.S. Rajamouli執導的《Baahubali:The Conclusion》電影。

在導演S.S. Rajamouli創意指導下,Arka Media Works公司及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RTG)攜手透過新科技製作出兩段極具吸引力的VR內容:《On the Sets of Baahubali》360度環景影片和《The Sword of Baahubali》完全沉浸式的VR影片。《On the Sets of Baahubali》現已釋出,且在10月22日與23日在MAMI影展上和《The Sword of Baahubali》的前導預告一同播放。第18屆孟買國際電影節JIo MAMI群星會節目導演Anupama Chopra表示,我們非常高興《Baahubali:The Conclusion》與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合作,在MAMI影展上首度展現全球最先進的VR體驗。

執導兩部《巴霍巴利王(Baahubali)》電影的導演Rajamouli表示,人們一向對大規模的事物感到敬畏,包括自然與人造景觀。我們看到大峽谷會感到敬畏,站在2,722呎高的人造哈里發塔旁同樣深感敬畏。當我第一次體驗VR就對其規模的無限可能深深著迷,透過和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合作,我們非常幸運能藉由最先進的VR技術推動我們達到前所未有的全新境界。

為創造這些體驗,AMD打造嶄新的VR擷取攝影機bb360cc與頂尖的360度環景影片縫合軟體。bb360cc提供即時的VR預覽功能,最多可支援32部攝影機。運用AMD開發的Project Loom軟體,影片製作者能快速縫合360度環景影片畫面,達到即時或幾近即時的處理速度,省下運用其他技術所需的時間。Project Loom開源軟體預計於今年底全面釋出給內容創作者。

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架構師Raja Koduri表示,AMD致力將VR帶給全球百萬影迷,包括讓製片者打造劇院級畫面品質的VR體驗。《On the Sets of Baahubali》採用全新bb360cc攝影機拍攝,並於MAMI播出的預告片段中,呈現前所未見且令人驚豔的360度環景影片體驗。《The Sword of Baahubali》營造非常大膽前衛的即時電腦繪圖VR體驗,完全突破新一代GPU硬體的極限。

Arka Media Works公司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Shobu Yarlagadda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AMD Radeon繪圖技術事業群攜手創造頂尖的VR體驗。我們正努力於2017年4月電影上映期間發行《The Sword of Baahubali》。目前已有數百家戲院計畫安裝VR設備以支援非凡且極具吸引力的VR體驗。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