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從終端裝置至雲端設備 ARM系統IP全面提升SoC效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9-30 12:02:16

全球IP矽智財授權領導廠商ARM今(30)發表全新晶片內建互連技術,能滿足眾多應用市場所要求的擴充性、效能及省電需求,包括5G網路、資料中心基礎設施、高效能運算、汽車與工業系統等領域。ARM® CoreLink® CMN-600 Coherent Mesh Network互連匯流排以及CoreLink DMC-620 Dynamic Memory Controller控制器,能使最新ARM架構的SoC不僅能提供市面上最高的數據吞吐量,並同時能夠使終端到雲端的傳輸維持業界最低的延遲率。

ARM系統與軟體事業部總經理Monika Biddulph表示,「各界對雲端商業模式的需求促使服務業者必須在其基礎設施中配置更多高效率運算功能。」Monika Biddulph指出,「我們針對SoC開發的全新CoreLink系統IP以ARMv8-A架構為基礎,具備高度的彈性,無縫整合異構運算與加速功能,在電力與空間的限制下,於運算密度與作業負載兩端之間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第三代CoreLink互連基礎產品兼顧了效能與低功耗的優勢,使網路終端到雲端的任何一節點都能具備高效率的運算功能,將進一步推展智慧彈性雲(Intelligent Flexible Cloud, IFC) 的演進。

針對智慧連網系統所設計之最高效能的互連骨幹IP
配合最新ARM Cortex®-A處理器進行優化的CoreLink CMN-600與CoreLink DMC-620是業界唯一針對ARMv8-A架構打造的完全互連骨幹IP解決方案。設計師與系統工程師能採用原生ARM AMBA® 5 CHI介面,利用這類針對高效能晶片內部通訊設計的業界標準,支援1至128個Cortex-A CPU (32個叢集)的擴充彈性,打造各種高效能SoC設計。

其他主要優勢與特色還包括:
Ÿ 全新架構達到更高的時脈頻率(2.5 GHz以上)以及降低50%的延遲
Ÿ 提升5倍的吞吐量,以及超過1 TB/s的持續頻寬
Ÿ 全新Agile System Cache技術具備智慧快取配置功能,提升處理器、加速、以及傳輸介面之間的資料分享能力
Ÿ 支援CCIX開放業界標準,符合互連多重晶片處理器與加速器的連結規範
Ÿ CoreLink DMC-620內含整合式ARM TrustZone®安全功能,並支援1至8通道的DDR4-3200記憶體與3D堆疊式DRAM記憶體,每個通道最高支援1TB的容量

加快SoC研發與系統建置
先進的ARM Socrates™ 系統IP tooling 方案,協助業者加速推出各種整合ARM互連骨幹IP的SoC設計產品。內建於CoreLink Creator的ARM智能技術不僅會自動建構可擴充的客製化互連網絡,甚至能在數分鐘內產生RTL。在自動化AMBA連結方面,ARM Socrates DE能快速設定與連結各個IP模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