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推動新北市環境教育,朱立倫市長支持空氣盒子計畫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8-19 17:54:31

為推廣永續環境教育,訊舟科技捐贈新北市「Edimax AirBox空氣盒子」,於298所校園打造微型氣候監測站,提供學校師生和民眾空氣品質即時資訊。市長朱立倫特別親臨二重國中出席捐贈記者會,與訊舟科技執行長任冠生共同用行動支持這項有意義的環境教育計畫。

朱立倫市長現場指出,市府非常重視環保議題和環境教育,去年環保局和教育局就建立了校園空氣品質旗的防護機制,也鼓勵老師研發空氣品質的教學活動,把大家關心的議題落實到課程學習中。今年感謝訊舟科技捐贈近300台「空氣盒子」佈點於全市的高中職及國中小校園,在教育局和學校師生的努力下,新北市校園的空氣盒子都已經正式上線,並且開始以密集的物聯網模式蒐集即時的溫度、溼度及PM2.5的大數據資料,未來,新北市教育局將請環教輔導團的老師針對「空氣盒子」所偵測的資料,帶領學生從事環境教育的研究。

訊舟科技任冠生執行長表示,訊舟與中研院與創客夥伴們合作,推出全球第一套最完整的環境感測生態系統,這次空氣盒子 PM2.5 監測計畫的規模,部署的密度,涵蓋的人口與面積,就算是放到全球的範圍來看,都是世界第一的嘗試,遠遠比荷蘭阿姆斯特丹或是英國倫敦的智慧城市空氣專案要來得成功許多。訊舟空氣盒子計畫不僅僅是台灣最大的智慧物聯網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PM2.5環境感測平台。

引介「空氣盒子」捐贈計畫的陳幸進議員亦到場祝賀,與會貴賓還有教育局長龔雅雯、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二重國中校長鍾兆晉博士、中研院陳伶志博士、LASS社群創辦人哈爸以及訊舟科技物聯網事業處總經理黃凱澤,共同見證新北市對校園空氣品質監測與環境教育的重視。


透過六都聯盟空氣盒子環境教育計畫,訊舟與各市府合作,佈建空氣盒子於全台1300多所校園。新北市人口數居全臺之冠,產經活躍、交通頻繁、宗教信仰風氣極盛;加上地處臺灣最北端,來自境外空汙所影響的第一站往往就落在新北市。空汙問題治絲而棼,新北市從環境教育著手,使「改善空氣品質是我們所有人應盡的責任」的意識深植於人心,也正是訊舟推動空氣盒子的重要理念。在今年第三季,訊舟將完成從南到北超過2,000個空氣盒子據點,面積超過一萬多平方公里,預計80萬名小學生受益於這項環境教育計畫。

捐贈儀式記者會,二重國中的同學們特別表演了「空氣盒子」行動劇,生動有趣地闡釋PM2.5對健康的影響,以及下載EdiGreen app獲得空氣品質資訊,並採取適當的應變行動。同學們對空氣盒子都感到十分好奇,未來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將儀器量測的PM2.5、溫度、濕度等環境感測資訊,應用於資訊科學研究與環境改善計畫,像是參加校內外的科學展覽,或是舉辦建築綠化或節能活動等創意競賽。未來可望發表由空氣盒子環境感測平臺所引發的更多創意表現與研究成果。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