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英特爾FPGA的未來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8-19 17:09:58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和英特爾副總裁暨可編程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Dan McNamara於英特爾SoC FPGA科技論壇上發表演說


2016年英特爾科技論壇第三日首度舉行英特爾SoC FPGA科技論壇(Intel SoC FPGA Developer Forum,ISDF)。此為期一天的會議,焦點放在可編程解決方案事業群(Programmable Solutions Group) – 前身為Altera – 及其SoC FPGA技術。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於論壇中發表主題演講,讓外界瞭解併購後的狀況:併購Altera對SoC FPGA使用者有何意義?最重要的是:FPGA與SoC FPGA是否會是英特爾所推動的產品?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和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技術長Prith Banerjee,共同強調英特爾FPGAs與SoC FPGAs在工業物聯網系統的價值


FPGA以及英特爾成長的良性循環
科再奇明確闡述FPGAs是英特爾成長策略的關鍵,其動力來自成長引發的良性循環。在智慧化與連網化的世界中,「萬物」能被擷取成一段資料、即時量測、還能從任何地方存取這些資料。

科再奇指出現今的科技不斷「消弭數位與真實世界之間的疆界」,最好的例子就是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特爾的策略是要讓智慧與連網化的世界遍及感測器、致動器(actuators),一路涵蓋到雲端。在邁向這樣的世界之際,FPGAs與SoC FPGAs將扮演核心角色。

隨著新型「萬物」的爆炸性成長開始浮現,伴隨而來的是多樣化的應用以及資料中心的作業負載。未來的資料中心必須更具彈性,以對這些不斷變遷的作業做出反應。

無論你目前正在管理一座智慧與連網化工廠,經營一家通訊服務供應商,或是管理雲端網路,效能與連網功能都必須維持高效率的省電性,每瓦效能的表現都極為重要。

總結這三項挑戰 – 我們的網路需要更多頻寬與更低的延遲,資料中心需要彈性來因應各種新型且不斷變遷的作業負載,以及需要控管每瓦效能 – 這三件事都是FPGAs關鍵價值的驅動力。

英特爾FPGAs不僅突破許多瓶頸,提供更高的彈性、更好的智能以及更高的效率,加速智慧與連網化的世界。作為一種多功能演算法加速器,FPGA與SoC FPGA提供最佳硬體與軟體可編程性的組合。這讓系統設計者能開發出更好的系統,判斷出作業負載要在處理器或是FPGA上運行才能發揮最高的效率。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展示英特爾14奈米Stratix 10 FPGA


強化FPGA的價值主張
科再奇並強調英特爾致力投資與擴充FPGA事業,包括投資新款FPGA與SoC FPGA的產品路線,支援更長的產品生命週期,以及持續為客戶提供希望Altera提供的服務與支援。

憑藉本身的營運優勢,英特爾將持續研發先進FPGAs,鎖定廣大的市場與應用,以及各種衍生產品,配合英特爾資料中心與物聯網方案的特殊需求。英特爾亦將為小型系統、體積受限但效能極為關鍵的系統、以及各種要求極致效能的環境–涵蓋小、中、大型產品持續發展FPGA。此外英特爾將透過各種獨立型FPGAs鎖定這些系統,發展各種系統級封裝(system-in-package)解決方案,緊密結合FPGA與處理器;以及融合ARM與IA的SoC FPGAs。

在發表主題演講時,科再奇亦邀請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技術長Prith Banerjee一同登台,兩大企業主管同台完美展現了FPGAs在良性循環下的價值主張。Prith闡述施耐德電機選擇英特爾FPGAs與SoC FPGAs作為其工業物聯網系統的端至端(end-to-end)解決方案,以支援感測器與裝置、網路、以及雲端。英特爾FPGAs為施耐德電機提供卓越的效能、功耗、以及彈性,打造未來的智慧工廠。

科再奇最後演講總結時,向觀眾展示英特爾最新FPGA產品Stratix 10,採用英特爾14奈米三閘極製程(Tri-Gate process)。Stratix 10完美展現英特爾為客戶在效能、系統整合、以及容量等方面提供的諸多FPGA創新。同時Stratix 10 FPGA也象徵著我們FPGA產品線品牌從Altera轉為英特爾。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