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訊舟空氣盒子,前進高雄市 打造全球最大的物聯網環境感測平台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7-28 16:22:52


網通品牌Edimax訊舟科技與高雄市政府宣布「高雄市環境教育-空氣盒子計畫」正式起跑。陳菊市長出席記者會,與訊舟科技董事長任冠生共同舉行啟動儀式,訊舟將捐贈AirBox空氣盒子給高雄市242所小學,邀請13萬名高雄市小學生,一起加入空氣盒子PM2.5環境教育計劃。


陳菊市長表示,感謝訊舟科技、中研院打造的空氣盒子,在市府推動智慧城市的現今,透過大量資訊、技術及專家分析和運算,藉此提供市民及研究機構即時空氣品質的監測,作為高雄市追求更好生活的根據。除了市長親自蒞臨,研考會劉進興主委、教育局王進焱副局長、環保局蔡孟裕局長,也共同出席記者會現場,從資訊、教育、環保各面向,在大高雄全力推動空氣盒子計劃;無論是學校、家庭到附近的社區,所有市民都可以透過免費的EdiGreen手機app,隨時掌握週遭環境的動態空氣品質指標,打造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幫助空氣質量更清新,高雄成為宜居的智慧城市。


訊舟科技為空氣盒子唯一的服務供應商,董事長任冠生說,訊舟以” 打造空氣品質專家”為驅動力,與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合作,推出全球第一套最完整的環境感測生態系統,針對戶外與居家用戶不同需求量身設計。感謝陳菊市長登高一呼,產官學三方攜手合作,從高雄出發,台灣躍升全球智慧城市物聯網的空氣品質專家形象,環境教育外,也能帶動相關產業起飛與經濟發展。


任冠生宣布,今年第三季,訊舟將完成全台1300多所校園空氣盒子佈建,從南到北超過2000個空氣盒子據點,面積超過一萬多平方公里,不僅僅是台灣最大的智慧物聯網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PM2.5環境感測平台。除了台灣,新加坡、印度、加拿大、德國等國家的大城市都同步在測試Edimax AirBox訊舟空氣盒子,今年六月AirBox空氣盒子計畫也受邀參加了在美國德州奧斯汀舉辦的Smart City智慧城市物聯網賽,共有139個城市進行長達一年的比賽,證明台灣智慧島的IoT物聯網科技實力!


今年是訊舟三十週年慶,訊舟以公益回饋做為社慶活動,投入IoT聚焦環保議題,研發執行AirBox空氣盒子平台計畫,並捐贈予六都,包含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等公立小學,從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積極幫助環境教育向下紮根,打造友善的生活與成長環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