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D-Link友訊科技11月自結營收15.5億元 單月及累計營收均較去年增長,董座郭金河:審視全球布局 因應經濟寒冬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12-09 19:48:10
全球網通領導品牌D-Link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D-Link友訊科技」,股票代碼:2332)公告11月自結營收為新台幣15.4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6.5%;累計今年1-11月自結營收為157.6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0%;單月及累計營收與2021年同期相比,已連續9個月成長。

第四季向來是消費市場旺季,今年受高通膨與升息、進出口貿易緊縮、供應鏈斷鏈、疫情尚未消散、地緣政治與戰爭效應等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影響,導致市場旺季熱度不足;但D-Link友訊科技整體營運績效仍維持穩健。D-Link友訊科技董事長郭金河表示,綜觀各據點營運現況,11月中東與印度市場表現出色,泛亞太區域則呈穩健成長;歐美市場因受通膨與升息影響,單月業績雖不如預期,但今年累計至今整體表現不俗。就產品面來看,今年上半年因供應鏈斷鏈造成的交換器缺貨,到第三季後已陸續到貨,供貨回穩;12月是傳統消費旺季,預計對消費市場有所助益。

郭金河認為,今年在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揚、就業市場低迷的夾擊下,造成消費者信心指數探新低、民生消費力疲軟,但推估明年下半年有望稍稍回溫。面對國際經濟情勢吹起逆風,各國紛紛下修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國際經濟前景存在諸多不確定性,以致產業界多採觀望態度的現實,郭金河指出,D-Link友訊科技將採取適當的策略因應,如加強產品力、提升服務力、審慎檢視布局計劃等,期望在經濟寒冬中求穩步成長。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