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情報

升級Skylake不用換記憶體,B150、H170、Z170再戰DDR3

文.圖/小路克 2015-09-09 00:00:00
想升級Intel Skylake處理器,不一定得買DDR4記憶體,因為主機板廠商都有推出搭載B150、H170、Z170晶片組且支援DDR3記憶體的版本


自從今年8月5日INTEL正式發表最新的第6代桌上型處理器Skylake之後,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因為全新架構的規格而造成熱銷的搶購狀況,除了因為剛上市的都是中、高階的處理器,升級成本較高之外,另一個關鍵,就是在於記憶體的支援。目前市場上主流依然為DDR3,在經過了好幾個世代之後,DDR3在價格與時脈上都已經是很成熟的產品了,Skylake要用DDR4來取代DDR3的市場,現在看起來似乎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ASUS H170-PLUS D3與B150-PLUS D3主機板,從主機板型號的D3可看出支援DDR3,技嘉Z170-HD3 DDR3則是在型號上就明確標示出DDR3字樣


INTEL當初在設計Skylake的時候,或許也有看到此市場趨勢,所以Skylake正式發表時,除了支援DDR4記憶體之外,也支援低功耗版本的DDR3L,不過,DDR3L畢竟大多都是使用在低功耗電腦,像是筆記型電腦或是迷你型主機的市場,相較於標準電壓的DDR3記憶體並不夠普及與通用。

技嘉的Z170主機板規格,上面有明確的標示支援標準版本的DDR3,而不是低功耗的L版本


國內的主機板大廠華碩、技嘉與華擎,聽到了消費者的心聲,分別都推出了支援標準DDR3的Skylake主機板,而且不是只有可超頻的Z170晶片組,不可超頻的H170與B150晶片組的主機板,都有推出可以支援DDR3的版本,這對消費者真的是一大福音呀!華碩跟技嘉很貼心的是,在型號上面其實就可以看出這款主機板是否支援DDR3記憶體,技嘉是在產品型號後直接加上DDR3,而華碩則是DDR3版本的主機板,後面有加上D3,淺顯易懂,讓有興趣的消費者一目了然,這次我們特別到光華原價屋八德現代店去實際採訪,除了華擎沒有現貨以外,華碩跟技嘉兩家廠商的主機板現貨都很充足。如果您是前兩代平台想要升級的,這一系列的主機板可以讓您不用將您手上的DDR3更換成DDR4,直接無痛上新平台,直接省了一筆DRAM的錢,如果近期有想升級Skylake平台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看看!

華碩的H170主機板也有明確的標明支援DDR3,想升級的人真的有福了



店家名稱:原價屋八德現代店
店家電話:02-2397-2669#190
店家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27號2樓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