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NVIDIA 與合作夥伴協力打造通用場景描述,加速工業元宇宙與下一波人工智慧的發展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8-10 14:06:06
在皮克斯、 Adobe、 Autodesk、西門子,以及媒體、遊戲、機器人、工業自動化和零售等領域創新業者的帶領下,致力讓 USD 成為打造開放元宇宙及 3D 網際網路的基礎;NVIDIA 宣布推出開源 USD 資源和測試套件

NVIDIA (輝達) 今日宣布一項廣泛計畫,將 3D 世界中開源且可擴展的語言 ── 通用場景描述 (USD),打造成為建立開放元宇宙和 3D 網際網路的基礎。

NVIDIA 將與發明 USD 的皮克斯 (Pixar),以及 Adobe、Autodesk、西門子與多家頂尖業者合作,制定一份多年的發展路線圖,將 USD 的功能發揮到視覺特效之外的領域,以便在建築、工程、製造、科學運算、機器人及工業數位孿生等領域中,提供工業元宇宙應用更佳的支援。

NVIDIA 在 SIGGRAPH 大會所發表的特別演講中分享即將推出的更新項目,以推動 USD 的發展,包括支援國際字符,讓所有國家和使用不同語言的使用者都能運用 USD;支援地理空間座標以製作出城市規模和行星規模的數位孿生;以及支援即時串流物聯網資料,以便開發與實體環境同步的數位孿生。

為加速發展及採用 USD,NVIDIA 亦宣布將開發開放式 USD 相容性測試和認證套件 (USD Compatibility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Suite),開發人員可以免費使用這個套件測試他們所建立的 USD 版本,並證明它們能產生預期中的結果。

NVIDIA Omniverse 與模擬技術部門副總裁 Rev Lebaredian 表示:「除了媒體與娛樂領域,USD 將使 3D 藝術家、設計師、開發人員和其他人在建立虛擬世界時,能夠在不同的工作流程和應用程式之間進行協作。NVIDIA 與合作夥伴們攜手推動 USD,讓它成為建築、製造、機器人、工程等更多領域的發展基礎。」

開源 USD 資源與支持 USD 的領導業者
NVIDIA 將提供一系列免費資源,以加快業界採用 USD 的速度,其中包括數千個專門打造的 USD 素材,以協助不具備 3D 專業知識的使用者建立虛擬世界。NVIDIA 亦提供數百個線上隨選的教學內容、文件及開發人員工具,以推廣 USD 教育內容。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技術長 Steve May 表示:「USD 是皮克斯動畫製作流程的基石,這個開源框架不僅在視覺特效和動畫領域迅速發展,如今在工業、設計和科學應用也正發展強勁。NVIDIA 協助推動發展 USD 成為一個能與 3D 平台完全互通的開放基礎,各行各業都將獲益匪淺。」

NVIDIA 亦宣布將投入開發 USD 外掛程式,包括熱門的 3D 軟體生態系,以及用於連接和建立以 USD 為基礎的虛擬世界平台 NVIDIA Omniverse™。新的測試版本包括用於 PTC Creo、SideFX Houdini、Autodesk Alias、Autodesk Civil3D 及 Siemens Xcelerator,更多內容正在開發中。

西門子數位工業技術長 Dirk Didascalou 表示:「西門子與 NVIDIA 攜手打造工業元宇宙,未來將在元宇宙中進行各項設計、工程與協作。我們很高興在 Siemens Xcelerator 平台上支援 USD,且計畫與 NVIDIA 共同開發下一代新格式。」

NVIDIA 在 SIGGRAPH 大會中召集 USD 生態系中的數百名工程和產品負責人,共同組成工作委員會,以幫助對焦 USD 的開發重點並蒐集意見回饋,讓 NVIDIA 能夠集中開發。Adobe、Autodesk、皮克斯及西門子等眾多業者,皆對推動 USD 發展有所貢獻並提供支援。

Autodesk 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 Raji Arasu 表示:「Autodesk 從 USD 發展之初就密切參與這個過程,並將 USD 當成在動畫和視效工作流程中標準化 3D 資料交換的方式。我們深知 3D 軟體間互通性的重要,並早已開始將 USD 的應用從媒體與娛樂擴展到設計、工程和工業應用。我們對於 NVIDIA 等合作夥伴為 USD 提供的強力支援感到興奮,我們相信這將有助於實現元宇宙的概念,也將為我們的客戶帶來更完善的工作流程。」

媒體、遊戲、機器人、工業自動化、零售和雜貨等產業的創新業者,包括 Kroger 及 Volvo Cars 在內,皆已選擇採用 USD 作為建立元宇宙的語言。

Volvo Cars 視覺化資深專家 Mattias Wikenmalm 表示:「USD 具龐大的發展前景。Volvo 很快就認知到,具開放性、可擴展性、互通性的 3D 場景描述,將對我們的元宇宙專案帶來龐大的價值。這將讓我們能夠將素材視為單一來源進行維護,並在 3D 網際網路消費性應用程式的各個虛擬世界間流暢地運用它們。」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