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男兒有淚不輕彈」 多數弱勢爸爸有苦肚裡吞,嘖嘖攜手一起夢想協會 父親節做公益助「一家之主」渡難關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8-08 11:58:27
(圖說:慢飛天使小志與辛苦的爸爸)


父親節將至,長期協助台灣微型社福的「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發現,多數弱勢父親遇及經濟及精神上的困難,總受制於「一家之主」的身分,難以向外界求援,相較之下,社會對於弱勢父親的關懷也較少,對此嘖嘖與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攜手合作,為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成立公益專區,介紹 6 個以父親為主體的公益計畫,盼民眾伸出援手幫助這些父親們: https://zecz.ec/3QmQBQy。

台灣長期受到「男兒有淚不輕彈」的教育影響,爸爸們不僅難以將「愛」說出口,更難「主動求助」。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發現,許多經濟弱勢的父親都是咬著牙、透過苦苦賺錢、四處週轉借錢在撐住家庭,少向社福單位或外界資源求助。家有身心障礙病兒的父親亦是,或許是擔心外界異樣眼光,往往都是自己獨立承受孩子醫療和精神上的雙重壓力。這些父親們身心擔負了比別人更多的病痛和辛勞,但身為「一家之主」的身分讓他們有苦也只能往肚裡吞。

針對此情形,嘖嘖與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攜手合作,為即將到來的父親節成立公益專區,邀請 6 個以父親為主體的公益計畫。這 6 種由微型社福團體服務的父親們:有自己罹患罕見疾病,卻依舊希望趕緊外出工作養家活口的父親;也有孩子為身心障礙孩童,老父親終其一生僅盼孩子有朝能自立;在台中,也有一位父親細心照料非自己親生的 58 位身心障礙孩子;也有從鬼門關闖回後,決定貢獻餘生為病房裡的眾眾孩子們帶來快樂的一位父親。

這些「父親們」的身分迥異、狀況也不盡相同,但唯一共同點是,他們都為了孩子,而成為更勇敢的人。八月嘖嘖不推薦父親節禮物,而是盼望民眾伸出援手,支援這些父親們渡難關:https://zecz.ec/3QmQBQy。此次募得所有經費,將會 100% 全數交給微型社福手上,讓團隊能盡力照顧這些表面堅強、內心柔軟的父親們。

2022「嘖嘖 X 一起夢想」父親節做公益專區,有「臺中市愛無礙協會」劉社工爸爸為 58 位家境貧弱的心智障礙兒籌募自立課程經費。「彰化縣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慢飛兒長期靠著製作襪子來學習自立,他們今年父親節想做襪子送給爸爸,希望募集材料費。「中華民國無喉者復聲協會」正籌募輔具給罹患下咽癌、做了全喉切除的無喉爸爸們,協助他們重新返回工作崗位賺錢養家。由一群自閉兒爸爸們組成的「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希望募集籃球營費用,幫助自閉孩子能調節四肢、融入團體。而林君英爸爸從鬼門關走一回後,成立「中華民國遊戲協會」盼募集經費採購玩具,點亮更多兒童病房。「彰化縣防災協會」的陳偉軍爸爸長期推動小兒急救課程,盼募集經費推廣更多家庭,減少意外發生時的遺憾。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