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台灣新創GoFreight獲矽谷創投七億元A輪募資,全球最大雲端貨代管理軟體 助客戶利潤三倍成長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8-03 11:35:55
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緊張,其中海、空運等物流貨代業者所受影響更為顯著,全球缺工及運費大漲問題使供應鏈風險持續擴大,根據總部位於挪威的運輸數據和採購公司 Xeneta 數據顯示,過去一年間從中國向美國西海岸運送貨物的長期運費幾乎翻了 3 倍,在既有貨運承攬(Freight Forwarder)管理系統老舊且缺乏數位化基礎上,導致貨運代理業者處理提貨、報關、海空運等流程常需耗費大量人力、時間與金錢成本。對此,全球最大雲端貨代一站式管理軟體的台灣新創 GoFreight,自 2017 年正式成立推出垂直產業訂閱制服務( SaaS),鎖定國際物流貨代業者客群打造一站式雲端海空運管理系統,至今已累積超過百家國際客戶並成為全球第一貨代管理平台,今(3日)更宣布完成 A 輪募資 2,300 萬美元,本輪除由兩間矽谷當地創投Flex Capital、Headline US共同領投外,更創下台灣 SaaS 史上新高 A 輪募資金額,至今 GoFreight 已累積獲 2700 萬美元挹注,未來目標除維持每年 2-3 倍經常性收入成長以外,更預計擴大亞洲市場服務範疇。
【圖說:全球最大雲端貨代一站式管理軟體 GoFreight 今(3日)宣布完成 A 輪募資 2300 萬美元,除由2間矽谷當地創投共同領投,更創下台灣 SaaS 史上新高 A 輪募資金額。】


領投均來自矽谷當地創投 A 輪募資創台灣 SaaS 歷史新高
GoFreight 本次完成的A輪募資中,其中領投 Flex Capital 位於矽谷,創辦團隊是多家知名新創的創辦人及投資人,兼具實戰及投資經驗,儘管甫成立 3 年但旗下投資已有 4 家獨角獸 (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之新創公司)。Headline US 成立於 1997 年,歷史悠久,今年七月剛募集 4 億美元的新基金,過去 2 年則有驚人的 11 次 10 億美元以上 IPO 和成功出場。本輪其它投資人還包括 LFX Ventures Partners、Palm Drive Capital以及既有投資人Mucker Capital、基石創投與紅樓資本。本次 GoFreight A 輪之募資金額更創下台灣 SaaS 產業新高,國際化擴張速度也為台灣新創史立下產業新標竿。

GoFreight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陳威宇表示,本輪資金將用於進一步加速產品開發,藉由產品以及客戶成功部門團隊擴張,持續進化客戶端平台,包括智慧報價、及時訂艙、貨況追蹤、數據分析、報表自動推送等功能,替貨代業者提供更好客戶體驗,搭配更先進的後端營運管理功能如運價成本管理、線上支付、商業智慧、現金流優化,實際幫助客戶業務及利潤持續成長。
【圖說:由左自右分別為GoFreight 三位共同創辦人COO 李彥霖、CEO 陳威宇、CTO謝豎鍇】


垂直型 SaaS 產業訂閱制服務改寫產業規則 插旗全球物流灘頭堡
供應鏈科技當道,各大企業高層紛紛思考如何導入高營運效率、低轉型成本的管理系統,為供應鏈上不同節點加值,2021 年歐美市場最火熱的供應鏈科技軟體新創也因此湧入近 246 億美元的資金,而GoFreight佈局重要的國際物流區塊,將目標鎖定了 2,700 億美元的貨運代理市場。GoFreight 以垂直型 SaaS 產業訂閱服務制為核心,專注開發貨代業者的網頁式後台管理軟體,搭配前端對其客戶的雲端平台,從業務營運、顧客關係管理、貨運流程、行銷到財務融資等資訊數位化,提供貨運承攬及物流業一條龍解決方案,並解決該產業存在多年的痛點,也因為顛覆傳統產業運作模式,成為 GoFreight 插旗全球物流灘頭堡的關鍵,目前全球已累積超過 500 間客戶,遍佈四大洲逾20 個國家。
【圖說:GoFreight以垂直型SaaS產業訂閱服務制為核心,經由工作流程自動化集中所有業務操作與數據,協助企業客戶培養數位競爭力。】


擴大台美兩地徵才 GoFreight採國際化組織營運策略
過去2、3年間全球海、空運物流景氣熱絡,迎來貨運承攬供應鏈的新氣象,隨著GoFreight海內外營運版圖的快速擴張與發展,國際化的選、育、留才策略成為組織營運的決勝關鍵。GoFreight 提倡扁平化組織,在以數據驅動決策及目標導向的組織文化下,鼓勵夥伴秉持成長型思維挑戰未知,同時間採取國際化組織營運策略,定期舉辦全區溝通會議 (All-Hands Meeting),提供開放透明且跨職能、跨文化的對話場域,鼓勵員工在各種衝突與碰撞中,找出問題的最佳解。2022 下半年度,GoFreight 將擴大招募台美兩地人才,延攬產品設計、軟體工程師及具獨角獸經驗的高階主管群,持續強化營運動能,並在供應鏈效率、成本備受關注的時間點,攜手貨代夥伴共創智慧物流新局面。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