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VOCE | 首款取得Auracast認證的藍牙廣播收發器 | 無線音頻比你想像的更好玩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8-02 18:03:06

經過漫長的開發週期,VOCE正式通過了Auracast™(最新一代藍牙廣播音頻規範)的認證,因為看好這個新型態的無線音頻廣播技術,於2020年就提早進入產品開發工作,也造就VOCE成為全球市場上第一款符合LE Audio規範下的藍牙音頻產品,先後在國外 Kickstarter 及國內Wabay平台完成集資,並相繼完成出貨工作。


市場現在對於Auracast™也許覺得很陌生,但我們相信在接下來的12月內,會有愈來愈多無線耳機、音響設備、喇叭音箱等各式音頻產品會開始支援Auracast™. 藉助Auracast™ 廣播音頻的技術,過去各種不同的無線音頻技術也終將統一規範,相互兼容,這樣一來,將大幅優化並便利使用者的生活應用場景。

VOCE支援類比和數位音頻訊號的輸入/輸出,可以快速的讓你創造出一個支援Auracast™的無線廣播音頻區域,這個區域可覆蓋約為400~600平方公尺(無障礙阻隔條件下) 。在這個區域以內的所有Auracast™ 接收設備 (耳機/喇叭/音箱/手機),都能同步接收來自同一個無線音頻發射訊號。是的,我們說的是所有的接收設備, 數量沒有上限。


為您的智慧生活賦能 / Empower your Smart live
和市面上的藍牙收發器不同,VOCE支援播放和USB錄音的功能,得益於LC3解碼器的優益表現,不僅能提供CD等級的立體聲音頻規格(16bit/44.1K),同時50ms的低延遲表現,足以應對使用者大部分的應用場景。

在可預見的將來,新型的無線耳機相繼支援Auracast™之後,許多有趣的應用將改變人們無線音頻的使用習慣。

音頻分享/多設備播放 :
不論是多傳統的音樂播放器(CD/iPod/TAPE),只要你想得到,VOCE都能實現多設備的播放需求,保留情懷的同時,也要能享受新科技,讓你對時代的情感能一直延續。

手機/相機/無線麥克風的數位錄音配件:
現今人人都能拍出好照片,要拍出好影像不再那麼困難,但是要在影片中錄出好聲音,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VOCE支援內建/外接的麥克風,還有類比音源輸入,彈性的設計,可以搭配各式音源設備。

USB的錄音介面,讓你的行動裝置輕鬆幫你錄下單純的好聲音。

DJ派對/公眾活動:
城市中,想要多人同樂的派對活動,透過VOCE能快速建立一個支援Auracast™的無線音頻的廣播區域,不論你是耳機、音箱, 都能得到最適合每個人的音量,不用擔心過大的音量而打擾到鄰居。

除此之外,展會、戶外表演者、演講場合….等,都會因為Auracast™技術的問市,而讓使用者體驗得到提升。

智慧學習/會議記錄:
利用VOCE優異的USB錄音功能,可以輕鬆完成遠端錄音,同時還能搭配各式逐字稿辨識軟體,提升語意辨識的精準度,課程錄音/筆記,同步完成,會議記錄/學習 效率再升級。

多人輔聽/特教學習:
VOCE在輔助輕度聽損/重聽人群,同樣有優異的表現,利用Auracast™ 無線音頻廣播的特性,讓一位老師,只需要透過 一台VOCE,便同時能和多位同學進行語音語意傳達,對於特殊兒童人群,也能更專注的學習,低延遲、高音質、低耗電可滿足一整天上課的需求。

透過Auracast™ 無線廣播音頻的技術, VOCE能帶給使用者更多樣式的無線音頻使用場景,同時我們相信在藍牙協會的推廣之下,生態系統會更加成熟,許多公眾場所也會陸續提供Auracast™的服務,而未來,你的無線耳機,將不再只為聆聽你的手機音樂而服務,是時候讓耳機也聽聽外面的聲音。

每當一個新的技術問市,總會帶給人們新的生活方式,即使是細微的,也足以影響我們行為。新技術很好,但往往需要成本,而VOCE的存在,可以大大降低這個門檻,你無需花費大錢更新設備,就能讓你手中現有的設備,輕易的支援Auracast™。

現在VOCE在國內跟挖貝WaBay群眾集資平台及各大網購(PCHOME/MOMO)平台合作,上市期間有贈MEMO藍牙口袋音響,數量有限!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