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選手基因優勢懂做叻沙 泰國娘娘推翻死罪呼:「知己」,新馬料理熱門小吃「烏達」 台灣「檳榔」元素大變身,千囍年選手被阿謨師逼催婚? 高喊韭菜為「男人聖品」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7-01 14:05:08
本集世界環遊小吃挑戰賽來到了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祭出新加坡知名「叻沙」、馬來西亞「烏達」及中國名菜「韭菜盒子」、「胡辣湯」,罕見的菜系讓選手們下足了苦功,除了不太熟悉食材外,甚至還以為烏達是個地名!

世界小吃繼上周從台灣到韓國,本周將進入全新菜色,融入多國文化,在新馬戰局裡,來自馬來西亞華人的謝幸怡選手也被譽為擁有最大贏家局面,讓主持人Sandy不禁說:「哪有人從基因就已經贏了」。雖然擁有地主優勢,但謝幸怡也不輕敵,用心的將家鄉味如實復刻,讓現場的導師與饕客能不用飛出國即可享用到傳統的道地美食。
馬來西亞華人選手擁有基因優勢,對於新馬料理得心應手(圖/翻攝料理之王3)

對於叻沙料理中的叻沙葉謝幸怡也有專屬的「新加坡」堅持,認為當地料理該使用正確的食材來烹煮才是最夠味,此言論也引起來自泰國的「Alizabeth 娘娘」認同,因娘娘曾經吃過打拋豬料理,是以九層塔取代打拋葉及加入番茄,著實讓來自泰國的她動怒,特地拍攝死罪影片,也讓娘娘瞬間爆紅,也因為如此,娘娘相當滿意選手的堅持,表示深感欣慰。

鮮肉選手駱柏献因不熟悉新馬料理,特地將傳統的咖哩叻沙麵改成以他較為熟悉的西式料理千層麵來做創意發想,並結合椰奶來帶入新馬口味,創意十足!但最後盛盤的時候卻不小心「献」入差點散裝的危機,也讓「五星主廚」王輔立一頭霧水的詢問:「為甚麼一定要把千層麵拿出來?」,柏献也苦笑說他後悔了!所幸最後也完美盛盤並在時間內完成。

在台灣不常見的馬來西亞名菜「烏達」是使用魚肉做成的小餅,以前相傳有剩下的魚貨就會做成魚漿,並加入許多辛香料,最後再用葉子包起來拿去蒸煮,因在國內較少看到,也讓選手直呼完全沒聽過也沒吃過,甚至連配料中的峇拉煎也很少見,Sandy也好奇地試聞味道,認說是「一輩子難忘的味道!」,問到選手為何在烏達中加入椰漿,選手也苦笑說:「其實我也不懂這個料理,食譜就是這樣說的」,也看得出此料理相當考驗選手。但也有選手反其道而行,因烏達最後會包上一層葉子,讓選手突發奇想,將它加入台灣「檳榔」魂,塑型成檳榔樣,如此特別的發想也讓Sandy不意外地笑說:「只要站到第3個位置,就會挑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呼應前幾組站在相同料理位置的創意選手們。
新馬挑戰賽中選手將做出叻沙麵及罕見的烏達(圖/翻攝料理之王3)

'另一組則挑戰中國經典小吃韭菜盒子及胡辣湯,因選手蔡宥詳提及到不喜愛韭菜,讓「國宴名廚」陳嘉謨(阿謨師)特別詢問是否結婚了,讓千囍年後出生的宥詳直呼我才20歲!原來韭菜含有「特別營養」,也俗稱「男人的聖品」、「起陽子」,只是在於當Sandy詢問阿謨師是否有實際體驗到他的威力時,阿謨師則笑說「這把年紀比較沒有感覺了」,可愛直白的坦誠逗得王輔立哈哈大笑。但阿謨師也在賽後提點選手,對於韭菜盒子的重點在於只要掌握好皮薄、餡多、外酥、裡香的精隨,就可以達到美味的標準。
阿謨師讚韭菜為男人聖品,只可惜年齡大了感受不到威力

來自河南陝西的胡辣湯,因怕選手們對於這道料理較不熟悉,阿謨師也特別提醒選手們,洗麵筋是個相當重要的步驟,且精神來源是要使用牛肉去燉煮高湯,造型上雖與台式酸辣湯有幾層相似,但實際上口味大不相同,選手除了做出原始的道地風味,為了與眾不同也特別加入秘密武器油潑辣子醬,讓娘娘直呼「太好吃了!」,獲得評審的讚賞。

網紅「泰國娘娘」初次當飛行饕客大方誇獎選手。(圖/翻攝料理之王3)

《料理之王3》「世界小吃挑戰賽」,將由24名選手中選出20名再晉級下一輪,千萬記得準時鎖定《料理之王3》。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料理之王3》播出資訊一手掌握】

1、 ETtoday:6/3起,每週五、六 21:00,於ETtoday播吧BOBA、新聞雲App、星光雲Facebook首播。

2、 JET綜合台:6/4起,每週六、日 22:00播出。

3、 料理之王Youtube:6/6起,每週一、二 12:00播出。

4、 ETtoday綜合台(MOD 315頻道):6/19起,每週日17:00一次播出兩集。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