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QNAP 釋出新版 QTS 5.0.1 Beta,支援安全的資料搬遷、Windows 搜尋,ARM 架構 NAS 亦內建免費 exFAT 授權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5-21 10:33:38
儲存、網通及運算解決方案的創新者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今日釋出最新 NAS 作業系統 QTS 5.0.1 Beta 版,更進一步提升安全性、便利性與系統效能,包含:安全的資料搬遷方式降低營運風險、Windows® 網路磁碟機快速搜尋 NAS 資料、SMB 加密傳輸效能再提升。此外,除了 x86 架構 QNAP NAS 已免費支援內建 exFAT 驅動程式,QTS 5.0.1 亦將 exFAT 支援內建至 ARM 架構 NAS,讓更多用戶享有快速傳輸及編輯大型影音檔案的便利。

QTS 5.0.1 新功能重點摘要:
及時搬遷資料降低營運風險:
當發現硬碟 S.M.A.R.T. 異常、DA Drive Analyzer 顯示硬碟壽命疑慮,或是效能衰減,使用者可以指定資料搬遷到備援磁碟 (Spare Disk) 並直接加入既有的 RAID。無須進行 RAID Rebuild,系統運行更穩定安全。

ARM 架構 NAS 免費內建 exFAT 驅動程式:
exFAT 檔案系統可處理極大型的檔案,支援最大16 EB單一檔案傳輸,縮短大型影音檔案從SD 卡 / USB 裝置傳輸至 NAS 的時間,讓存取、複製或編輯裝置上的檔案更為流暢快速。

SMB 簽章與加密檔案傳輸效能再提升:
QTS 5.0.1 支援 AES-NI 硬體加速,讓 SMB 3 傳輸協定中的封包簽章、傳輸加密與解密之效率,較沒有 AES-NI 硬體加速時快達 5 倍之多。在保護重要資料的同時,仍維持系統的高效能。

用 Windows 網路磁碟機快速搜尋:
Windows 用戶可以直接在檔案總管內,對掛載的 NAS (網路磁碟區或資料夾) 直接搜尋檔案名稱。透過進階搜尋語法,還可以時間、檔案類型和大小來精細搜尋,便利性大增。



如何取得
了解更多 QTS 5.0.1,請造訪 https://www.qnap.com/go/qts/5.0.1。
QTS 5.0.1 可於下載中心取得。
請注意:以上功能可能隨情況有所調整,且部分功能未適用於所有機種。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