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技嘉科技推出支援NVIDIA HGX A100加速器模組的Arm伺服器G492-PD0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5-19 09:52:46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於今日宣布推出新款擁有強大運算效能、可彈性擴充的Arm圖形運算伺服器:G492-PD0。G492-PD0支援單顆Ampere Altra Max或Altra處理器以及NVIDIA HGX A100加速器模組,能在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領域實現最優異的運算效能。得益於Arm處理器的高核心數,G492-PD0支援多達128個處理器核心提供絕佳的運算效能與降低整體成本(TCO)的優勢。

G492-PD0的推出是為了提供x86之外的高性能平台選擇,以Arm架構設計的Ampere處理器搭配NVIDIA HGX A100加速器,能提供平衡且穩定的運算效能,為技嘉科技的G492伺服器增添生力軍;G492系列伺服器目前包含能支援AMD EPYC處理器的G492-ZL2、G492-ZD2、G492-ZD0以及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的G492-ID0。


G492伺服器採用了新穎的散熱解決方案,為NVIDIA HGX A100加速器模組和擴充槽提供了獨立散熱的空間以確保冷空氣能從系統前方進入並不受干擾的將運算模組所產生的熱空氣從機身後方排出;在3U空間的NVIDIA HGX A100加速器模組上方有額外的1U空間裝配有伺服器主機板、記憶體插槽、硬碟槽以及前置擴充槽。儘管主機板區域只有1U的空間,但由於Ampere處理器的低功耗、高執行效率,G492-PD0不僅能維持高效能運作,並可同時驅動所配置的PCIe 4.0 U.2硬碟和額外的擴充槽,無須妥協於任何散熱限制。

G492-PD0所搭載的NVIDIA HGX A100平台在這一系列圖形加速運算伺服器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其中全新的NVIDIA Magnum IO™技術能提供更快的吞吐量,同時卸載處理器工作負載來實現整體效能提升;NVIDIA HGX平台亦支援NVIDIA GPUDirect RDMA,在加速器與第三方設備之間直接進行資料交換,透過直接存取數據來卸載處理器的工作負載,從而實現更高的頻寬與更低的資料延遲。NVIDIA HGX A100加速器模組搭載8個A100 GPU,透過 NVSwitch 互連能使GPU之間的傳輸達到600GB/s。

技嘉科技持續為所有企業級資料中心提供高可靠且豐富的產品選擇。由於已投入多年時間在Arm架構伺服器產品的設計與研發,技嘉對於Arm架構伺服器的推陳出新駕輕就熟,將繼續引領伺服器市場提供更多適合用戶需求的Arm伺服器產品。

遠端與多節點伺服器管理:
在伺服器管理方面,透過技嘉伺服器管理平台(GIGABYTE Management Console, GMC)能讓用戶藉由遠端控制晶片(BMC)來進行個別的伺服器狀態監控、BIOS和韌體更新;此外,技嘉也提供可免費下載的叢集伺服器管理軟體 (GIGABYTE Server Management, GSM)讓用戶進行多台伺服器的管理與狀態監控。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