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Openfind 提供 Emotet 加密病毒信完整攔阻方式,助客戶抵禦強烈攻勢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3-15 16:55:45
全球最危險、散播廣的惡意程式 Emotet,自從 2014 年首次被發現以來,不斷被駭客更新與添加新功能,除了引起了歐洲刑警與司法組織的注意,也被視為十年來最普遍的網路威脅之一。台灣著名郵件資安廠商網擎資訊就指出,Emotet 加密病毒信件的攻擊手法,是將帶有惡意巨集的 Office 檔案用 ZIP 加密壓縮後上傳為 email 附檔,並在電子郵件內文中附上密碼,誘導收件者開啟,相當容易造成使用者受騙上當。

也因為這波 Emotet 攻擊是透過 email 傳播,對倚賴郵件進行溝通的企業,可說是首當其衝。一般而言,不安全的信件附檔若沒有經過 ZIP 加密,網擎資訊所提供 Mail2000 和 MailGates 的 Sophos 防毒模組都可攔截,信件會明確被標示為病毒,多數會被直接刪除,確保使用者安全不受危害。若是信件附檔有經過 ZIP 加密,Openfind MailGates 可直接攔阻全部含有加密附檔的信件,也支援在信件標題加註警語。被攔截的信件會放置在隔離區,確定不含有惡意檔案或巨集才能放行。由於此類惡意程式於日本早已被駭客大量利用,因此網擎提供給日本市場的完整防護機制,現也率先提供給台灣企業客戶。

此波攻勢從今年二月於台灣開始愈演愈烈,不少企業用戶受到影響,再加上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亦於 3 月 7 日通報所有政府機關此類狀況並提供建議,這段期間網擎於第一時間提供 MailGates 解決方案,以及 MailCloud 雲端資安套餐,持續協助眾多客戶設定及處理,並有效攔截此種攻擊,成功抵禦 Emotet 的強大入侵。面對層出不窮、日益月新的各類資安威脅,即便處於嚴峻局面,郵件資安領導廠商 Openfind 已有應對方式及豐富經驗,若有相關的疑問可以隨時洽詢!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