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電力數位化」成能源轉型的關鍵解方,施耐德電機數位化解決方案助攻企業邁向永續未來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1-27 13:57:11
隨著全球用電需求屢創高峰,邁向「零碳未來」的任務更加艱鉅。奠基於「電力4.0」的願景之下,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指出,邁向永續未來的關鍵即為「電力數位化」,借助施耐德電機多元的數位化解決方案,將能幫助企業順利接軌能源轉型的進程,並邁向永續未來。

受疫情影響,民眾居家時間拉長,進而影響台灣用電量增加,2021年台電就曾預估該年春節假期用電量相較前一年將增加80萬瓩。此外,許多國家也面臨用電增加的挑戰,根據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IRENA)報告,1995年至2015年間,東南亞能源消耗量增加近乎一倍,施耐德電機也指出,在未來35年內,僅工業能源使用量將增加至少50%。此外,更多分散式能源與電動車等智慧科技,也在考驗各地區電網的可靠性。

「電力4.0」為施耐德電機對於未來能源世界的願景,旨在透過消除能源浪費,並提供高效率的數位化解決方案為新的電力世界提供能源,而成功的關鍵在於「電力數位化」。在永續浪潮之下,許多企業迫切地規劃能源轉型,以期優化營運成本、提升競爭利基的同時,也能保護有限可貴的資源。其「電力數位化」的優勢包含:

擁有相對低廉的電力成本,比傳統電力減少2至4倍支出
滿足全球數位化和工業化不斷攀升的能源需求
達成安全、可靠且永續的用電未來


施耐德電機的宗旨是讓所有人都能善用能源與資源,為所有人提供進步與永續發展的橋樑,為了降低供應鏈的碳足跡,施耐德電機已啟動零碳項目計畫,預計在2025年碳排減半,逐步實現邁向《巴黎協定》目標的具體計畫。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