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伊雲谷與國立中山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累積產業雲端資安人才能量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1-25 16:16:31
雲端數位轉型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於24日攜手國立中山大學正式推動產學合作,由伊雲谷林啟雄董事長與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范俊逸院長代表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期許整合國立中山大學豐沛的高等教育資源與伊雲谷成熟的雲端實務經驗,為師生增進雲端科技的學習深度與機會。

藉由產學合作聯盟,伊雲谷與國立中山大學積極投注高教人才的培訓,包含教學資源共享、專題課程及獎勵補助等,並安排產業實習與企業參訪,深化學子對於雲端資安的知識,同時培養在資安系統、雲端架構、企業安全規劃的才識,從人才育成著手,涵養產業轉型與進步所需的人才能量。

臺灣整體產業的數位轉型日趨蓬勃,中央政府提出「資安即國安」政策方針,連帶彰顯雲端與資安已是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石,兩大領域的整合也將是伊雲谷與國立中山大學合作的重點議題,透過業界資源的注入,來擴大臺灣雲端人才培育的學習版圖,為學界與業界激盪出新的火花。

伊雲谷林啟雄董事長表示:「伊雲谷作為臺灣雲端轉型的先趨者,在服務海內外上千家客戶的經驗中,我們深知以資安為基礎的數位轉型是企業首重的議題。客戶從上雲前的健檢與漏洞識別,到部署雲端資源的架構設計,以及後續的安全維運,伊雲谷多年來深化資訊安全在客戶的每個轉型階段,進一步幫助客戶安心地發展企業核心應用與AI、大數據。而在這願景之下,從高等教育開始著手培育相關領域人才便是相當值得投入的領域。」

2021年金管會正式發布上市櫃公司需設置資安長及資安專責單位,今(2022)年各產業龍頭企業都需及早做好設置資安長的準備。國立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自2019年增設全臺第一個「資訊安全碩士班」,隔年則成立全臺第一個「資訊安全博士班」,致力培育高階資訊安全領域人才。透過跨校、院、系的多元師資合聘及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課程設計,滿足培育臺灣資安人才的需求,加速資安領域的發展並提供產官學所需之資安專家。

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范俊逸院長表示:「資安為本院重點發展領域之一,近年來本院積極培育高階資安人才,透過鏈結企業,鼓勵教師依據產業實務需求,共同開發資安人才培育課程。企業上雲,資安是關鍵。未來與伊雲谷合作,期望藉由雙方資源共享,共同推動雲端科技發展與資安人才培訓,提升雲端資安人才量能。」

伊雲谷不只具備豐富的產業服務經驗,精熟於資安、雲端搬遷、DevOps、大數據、AI/ML等雲端應用,亦成立培訓子品牌eCloudture,協助培訓機構、企業法人及大專院校發展雲端教育訓練,不只弭平教學與實務的落差,更持續發展最新的趨勢議題,讓學員跟上趨勢快速發展的節奏,進一步扶植新生代成為跨產業及整體社會數位轉型的中堅份子。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