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情報

台幣急貶,Intel CPU漲價開了第一槍!

文.圖/派大星 2015-08-13 00:00:00
人民幣貶值,關我們什麼事?真的有事,事態可嚴重了!3C商品漲價來襲,台幣急貶引爆進口貨價格飆升!


光華商場每天都有新鮮事,今天一樣不例外。PCDIY!光華商場特派記者派大星,這幾天在光華商場遊晃挖新聞的時候,打從2015年08月11日(二)傍晚開始,正當和店家老闆哈啦聊天的時候,店家的電話持續作響,來電另一頭是代理商,還有一些小盤、中盤,店家老闆回報,代理商來電的目的:「都是預告,所有東西,都要開始漲價了!」原本以為光華商場都這麼不景氣,就連店家老闆也不信,最近幾個月銷售狀況這麼差,怎麼可能突然漲價。後來,更誇張的,遇到很幾家原廠的業務代表,一樣預告:「要漲價了!」甚至,有的業代親口告訴老闆:「再不進貨,你會後悔!」電腦零組件的五大代理商,這幾天都和光華商場店家正式宣告:「貨要漲價了!」不管是處理器(CPU)、記憶體模組(Memory)、硬碟(Hard Disk),全都被預告要開始漲價了。然而,就從昨晚2015年08月13日(四)開始,代理商真的漲價了,還有一些小盤、中盤也跟進漲價,接著,店家也受不了壓力,開始把報價單價格調升。

Intel處理器漲價,開了價格飆漲的第一槍!上星期開上市的Skylake-S處理器已經調漲,Core i5-6600K原先調漲前報價8190元,調漲後報價8600元,Core i7-6700K原先調漲前報價11900元,調漲後報價12500元!


Core i5-6600K原先調漲前報價8190元,Core i7-6700K原先調漲前報價11900元(調查日期:2015年08月06日)


Core i5-6600K最新調漲後報價8600元,Core i7-6700K最新調漲後報價12500元(調查日期:2015年08月14日)


Intel處理器漲價,開了價格飆漲的第一槍!

最新,Intel處理器漲價,開了價格飆漲的第一槍!上星期剛上市的Skylake-S處理器已經調漲,Core i5-6600K原先調漲前報價8190元,調漲後報價8600元,Core i7-6700K原先調漲前報價11900元,調漲後報價12500元。背後的主謀,店家原先以為是Intel漲價,誤認為是因為缺貨所致,後來,店家則以為,會不會是代理商在搞鬼。最終,店家則致電,直接詢問Intel處理器代理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確認了是因為台幣急貶,造成了進口貨成本飆升,代理商的價格調整,則是由於進口貨報價,都是以美金報價。因此台幣急貶的話,美金報價雖然沒變,但卻造成了台幣價格的漲價。背後的原因,則是由於這幾天人民幣急貶,造成了全球股市、匯市緊張,全球股市都因為中國央行的決定,股市出現了下滑,甚至產生了崩盤的效應,匯市則更加緊張,中國央行將人民幣急貶,中華民國央行要不要跟進?台灣一跟進,日本、韓國要不要連動?結果,一場全球匯市世界大戰就此展開。

2015年08月份,台灣銀行的台幣、人民幣即期買入匯率、賣出匯率報價!


2015年08月份,台灣銀行的台幣、人民幣即期買入匯率、賣出匯率走勢圖!


3C商品漲價來襲,背後的原因分析!

國際局勢詭譎多變,有注意世界經濟的朋友,一定有發現,2015年從年初開始,全球一片不景氣,尤其是前幾年當紅的新興市場經濟體,出口大國全面出現衰退。中國上週末公布了一些統計數據,國民生產總值,下降到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點,出口下滑8.3%。然而,中國為世界出口大國,這樣的出口低迷狀況,反映出世界市場需求疲軟,以及人民幣升值帶來的壓力。這樣的情形,即便中國今年國民生產總值年增可以維持7%,勉強達到保7的目標,但這也是中國經濟體發展以來,25年來的最小增幅。值得注意的,前陣子就有經濟學家預警,除了美國央行今年會升息之外,預期中國央行則會大幅降息,而且預料中國甚至有可能調整匯率,來提升本身的競爭力,當然,這樣的預警,也宣告了人民幣升值的告歇。2015年08月11日(二)開始,中國政府出手了,大前天2015年08月11日(二)開始,到昨天2015年08月13日(四),人民幣已經貶值了超過4%。

下一個會開槍漲價的,預料就是傳統硬碟,也就是機械硬碟機!


人民幣急貶,引爆全球匯市世界大戰!

人民幣急貶的話,亞洲這邊的國家格外緊張,特別是鄰近國家日本、韓國、台灣。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打個噴嚏,體質好的國家就會流鼻水,體質不好的就會重感冒,比較差的就要住院治療。上一個讓國家貨幣貶值,來救經濟的,就是日本,隨著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大量印鈔票,以大規模資產買進來刺激日本經濟以克服通縮,這樣的作法是為了實現2%通帳目標,讓日幣在短時間內急貶,日幣急貶的話,變成去日本旅遊非常划算,買日本貨也變得比較便宜,但對於進口商與出口商來說,是截然不同的狀況,進口貨會漲價,價格的提升,會讓進口貨比較不吃香。人民幣急貶,也不過才3天,引爆全球匯市世界大戰。台灣這邊,也開始壓低了本國幣值,台幣也跟著人民幣急貶,相對的,台幣對於美金的匯率,以及對於各國貨幣的匯率,也跟著大幅的波動。這樣的全球匯市世界大戰,對於台灣這個仰賴進口的島國來說,最明顯的就是物價膨脹,所有進口貨的價格,都會開始調漲,可以預期的,汽油漲價將會漲價,沒意外的,3C商品也開始漲價了!

2015年08月份,台灣銀行的台幣、美金即期買入匯率、賣出匯率報價!


2015年08月份,台灣銀行的台幣、美金即期買入匯率、賣出匯率走勢圖!


3C商品漲價來襲,台幣急貶引爆進口貨價格飆升!

人民幣貶值,關我們什麼事?真的有事,事態可嚴重了!3C商品漲價來襲,台幣急貶引爆進口貨價格飆升!人民幣急貶,台幣也跟進貶值,造成了進口貨成本的上升,成本的增加,實際零售的價格調漲,以反應匯率波動的調整。電腦零組件市場這邊,Intel開了第一槍,處理器價格開始調漲。電腦零組件市場,下一個跟進的,預料就是完全100%進口的傳統硬碟,也就是機械硬碟機。3C商品這邊,相機的價格也將會調漲,其他進口貨也難逃漲價的命運。人民幣的急貶,若不趕快停止的話,很有可能漲價的幅度,還會再往上加價。3C商品漲價來襲,台幣急貶引爆進口貨價格飆升,你準備好了嗎?

延伸閱讀

(01)Core i5-6600K店面到貨,光華商場盒裝版報價8190元!
(02)Core i7-6700K正式開賣,光華商場盒裝版報價11900元!
(03)趕「天湖」上架,微星、華擎Z170主機板搶先面市
(04)記憶體殺聲隆隆,Patriot DDR3-1600 8GB單支促銷報價999元!
(05)記憶體價格再崩跌,Panram DDR3-1600 4GB跳水報價579元!
(06)記憶體又嚇破底,Kingston DDR3-1600 4GB一線品牌跳水659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