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寒假春節孩童瘋上網,趨勢科技網安學堂線上登場,響應國際資料隱私日、全球網路安全日,以寓教於樂小動畫協助孩童提高網安意識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1-19 14:15:14
寒假與春節向來是孩童上網高峰期,疫情情勢多變也提高「宅」在家的機率,網路無疑又將成為假期中娛樂、社交的重要媒介,適逢國際資料隱私日註1(Data Privacy Day)與全球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註2即將到來,長期致力推廣家庭與孩童網路安全教育的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特別針對7-10歲的學童製作寓教於樂的趨勢科技網安學堂,首波推出五支簡單易懂的小動畫,讓家長可從陪伴與引導中協助孩童了解上網必要的網路安全知識與技巧。

歷經2021年在家上班、線上上課的洗禮,家長及孩子們在使用數位科技更加熟練之際,對於如何善用科技並在線上與實體的生活中取得平衡,更是家長們在新的一年值得投入時間與孩子一起討論的話題。趨勢科技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現在孩子在網路與社群蓬勃發展之際誕生,更在虛擬與現實世界快速交融中成長,網路安全教育必須從小、從家庭日常生活中就開始做起,讓孩童的認知與行為得以走在對的軌道上。國際資料隱私日與全球網路安全日的目標都是創造更好、更安全的網路世界,身為參與企業之一,除了呼籲社會大眾正視此一課題,趨勢科技也以自身專長協助家長、教育單位與學童輕鬆快速提升網安素養。」

趨勢科技網安學堂小動畫每支不到3分鐘,以活潑輕鬆的動畫加上旁白,深入簡出的介紹各種網路安全概念,針對寒假推出的五大網安主題分別為:
密碼:了解密碼是甚麼、它為何重要及學習三個重要的密碼技巧,以保護上網安全。
雙重認證:認識雙重認證(2FA)及了解它如何保護使用者的線上帳號。
隱私:了解網路隱私的真正意義及學到四個隱私技巧,以便在網路上保護使用者與其資訊。
上網安全:了解為何及如何保護使用者在網路上的資訊,並可以學到六種加強網路安全的技巧。
良好上網習慣:了解保持良好上網習慣的重要性,包括七個讓使用者開心安全上網的良好習慣

除了從網安教育提升孩童網安意識,趨勢科技也持續與教育部合作推出網路守護天使2.0 PC-cillin家長守護版,免費提供家長與孩童可在電腦與手機上安裝的防護軟體,協助孩童與青少年輕鬆做好上網時間管理、3C使用,以及聰明過濾網路不當內容,是假期中健康使用3C、暢遊網路的好幫手。

了解更多趨勢科技兒童與家庭網路安全資訊,請至:

 趨勢科技兒童網路安全計畫 (ISKF):http://www.trendmicro.tw/tw/about-us/global-citizenship/internet-safety-kids-families/index.html
 趨勢科技網安學堂 YouTube 頻道:https://t.rend.tw/?i=MTEzMDA

註1:關於國際資料隱私日
每年的1月28日是國際資料隱私日(Data Privacy Day),最早是於2007由歐洲所發起,後來延伸到國際,其目的在於讓人們了解尊重隱私、保護數據與實現信任的重要性。此節日已成為美國、加拿大、以色列以及47個歐洲國家的正式節日。

註2:關於全球網路安全日
全球網路安全日為2004年由 Insafe-INHOPE在歐盟支持下發起的一項自發性活動,固定於每年二月的第二個星期二舉行,迄今已獲全球超過130個國家支持,每年均設定不同的宣導主題,號召各國與各支持單位共同響應,提升大眾對網路安全及資安素養的認知能力,共創更美好的網路使用環境。2022年的全球網路安全日為2月8日。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