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疫情衝擊教學更艱困 偏鄉教育捐款銳減六成,歲末年終博幼基金會偏鄉學童急需外界支持渡教學寒冬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1-15 09:59:10
近兩年因疫情,各行各業皆受到不小的影響,全台公益團體更成為最直接的受災對象。據報導指出,2020與2021同期相比,有近六成的社福團體捐款下降,近半數公益團體收入減少二至三成。而向來投入偏鄉學童教育不遺餘力的「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後簡稱博幼)最重要的捐款急遽下滑近六成,更因疫情關係,學童父母的工作更難穩定,博幼先將重心轉為支持學童家庭日常生活所需並增加遠距教學設備,然而盡心盡力的投入也讓支出大幅提高,面對艱困時刻,博幼盼各界伸出援手支持偏鄉學童渡過教學寒冬。

博幼基金會吳文炎副執行長表示 : 「疫情帶給我們巨大的挑戰,在捐贈經費銳減開支卻增加的情況下,我們誠摯邀請各界以各種形式來減輕博幼在經費與物資方面的負擔,幫助每位學童在無虞的狀況下專心學習。」不少台灣善心企業關注到博幼偏鄉教育困境,包括阿里巴巴、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等企業再次溫暖支持,雖各界的援助持續送達,但因疫情反覆讓日常維繫更為不易,希望社會大眾以捐款與捐物支持博幼基金會,一起為偏鄉教育努力渡過教學寒冬。
<博幼在台灣偏鄉地區為弱勢兒童提供免費課後輔導>


疫情重擊 捐款收入驟降 博幼基金會仍致力翻轉偏鄉學子人生
博幼基金會成立以協助偏鄉學童「自立脫貧」為願景,長年在台灣偏鄉地區為弱勢學童提供免費課後輔導、免費補救教材,從國小、國中的課後輔導教學,到高中、大學的職涯規劃、生活費用及獎學金援助,提供每位學童在成長階段無微不至的照顧。從食衣住行的日常開銷、單親家庭與隔代教養的問題關懷,到成長階段的人際關係或情緒輔導,期望協助學童透過教育一步步翻轉人生。

博幼每年協助超過3,000名兒童提升學業成績。但隨著疫情不斷,大大消耗了公益團體的能量,資源大幅減少但需扶助的對象日益增加,導致兩者間的缺口愈來愈大。去年疫情高峰時期,博幼的捐款金額下滑將近六成,但博幼不僅持續添購線上教學設備,提供不間斷的遠距教學,更替受疫情衝擊家庭收入不穩的學童支出龐大經費採買食物箱援助。博幼基金會吳文炎副執行長表示:「感謝眾多企業愛心涓滴成海,提供經費及物資,讓課輔中心的學童可以專注學習,無後顧之憂地持續強化競爭力」。

各界相挺渡過疫情寒冬 實踐偏鄉學童「自立脫貧」美好願景
感謝阿里巴巴台灣辦公室、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CoCo都可、創為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緯創人文基金會、漢民科技零角仔、財團法人台北市王陳靜文慈善基金會與永豐金控,在疫情期間提供急難救助金、線上學習設備、防疫物資等即時奧援,使偏鄉學童渡過去年最大的疫情衝擊,現全台還有10萬餘名需要幫助的學童,懇切邀請各界以捐款與捐物支持博幼,一起為偏鄉教育努力,期許孩子們能夠透過教育實踐自立脫貧,甚至未來能力己所能把這份愛持續延伸。
<期許孩子們能夠透過教育實踐自立脫貧,甚至未來能力幾所能把這份愛持續延伸>


阿里巴巴拋磚引玉匯聚各界愛心募捐博幼全年九成物資
今年博幼物資需求缺口相對去年增加了64%,為給予博幼最實質的物資挹注,阿里巴巴台灣辦公室連續兩年邀請內部員工、合作夥伴共同響應外,並首度邀請淘寶天貓平台上的消費者線上認購,並由捷豐國際物流提供配送的服務,展現阿里巴巴經濟體的公益商業力量,提供博幼約九成的物資。

捷豐國際物流王惠祝董事長分享,當受到阿里巴巴台灣辦公室邀約時,立即答應一起為台灣社會盡一份力,並透過專業服務協助本次認捐物資的運送,並感動表示 : 「秉持不能讓孩子落入永遠貧困的理想,阿里巴巴進一步透過生態與商業模式邀請更多夥伴一起響應,並運用我們的專業和強項擴大公益效果。捷豐希望透過這份微薄之力將各界的愛心送到每位孩子手上,使其平安、勇敢地迎向快樂的人生,我們也會持續把愛心化成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12日,淘寶天貓平台消費者、阿里巴巴台灣辦公室同仁、合作夥伴、企業的愛心捐物,藉由專業物流送抵南投博幼基金會總部,由阿里巴巴企業志工與知名網路主持人陳沐青Furby一起匯聚,與孩童手作虎年燈籠、共玩益智桌遊。Furby分享:「給予和自己努力取得的感受是相當不同的,經過這次交流才了解到原來博幼不是直接給學童物資,而是透過學童的努力換取,相當顛覆我過往的想法!相信有大家溫暖的幫助,他們一定可以安心長大。」
<陳沐青Furby與小朋友一起玩桌遊、認識動物>


面對艱困時刻,博幼盼各界伸出援手支持偏鄉學童渡過教學寒冬。博幼基金會捐款、捐物連結如下:

每月只要500元讓每位學童在課輔時,都有一杯牛奶補充營養 : https://www.boyo.org.tw/boyo/donate。

提供日常所需物資及教材亦是對學童們最實質的幫助 : https://www.boyo.org.tw/boyo/material。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