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110年「資安系列競賽」完美落幕,全民資安玩創意,逾千件作品投稿參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2-09 09:46:00
 由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與教育部指導,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辦之「110年資安系列競賽」包含資安技能金盾獎、資安影片徵件、資安海報徵件等3項活動於12月3日圓滿落幕,主辦單位今年以「智慧生活資安」做為資安系列競賽徵件主題,期透過作品創作的思索與得獎作品的展示,讓資安觀念融入生活。

資安海報徵件於11月24日由1,036件作品中,由中原大學高苡耘同學所創作「萬物聯網,不是不爆,時候未到」作品榮獲首獎,傳達現在科技生活隨著網路的發達,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智慧家電應用,這些智慧家電設備的漏洞以地雷裝置形象化,而作品中的掃雷行為則表示資安要做好,需要定期掃毒,小心潛在的危險,保護自己的隱私和安全。

資安影片徵件則於12月3日辦理決賽,銘傳大學「三隻豬」團隊的「三資小豬」作品,從106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透過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隻小豬故事,加入現代科技的元素,以住在智能房子裡的三隻小豬在生活中對於資安的疏忽,可能會受到大野狼的病毒駭侵,最後由聰明的豬小弟拯救了豬大哥與豬二哥,無論是影片的畫面或內容,以生動活潑的視覺效果與精確傳達的資安觀念,獲得評審肯定與青睞。

資安技能金盾獎今年已邁入第16年,此次情境題型以犯罪現場為主題,隨著網路犯罪組織化,政府機關、民間企業、關鍵基礎設施遭駭侵情況與日俱增,模擬辦公室環境資通訊設備遭駭並入侵企業內部,整體設計結合解謎與競賽以提升參賽者的資安事件鑑識處理能力。資安技能金盾獎於11月12日完成決賽,分組冠軍寶座分別由大專校院組-陽明交通大學「我不知道隊名」團隊與國高中組-市立松山高中「SSinRC」團隊獲得,精銳團隊雙雙脫穎而出。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表示,很高興參賽隊伍的學校數量越來越多,期望透過這樣的技能競賽,把資安觀念向下扎根,也發現國高中組參賽隊伍數量亦逐漸成長,顯見資安觀念向下扎根已現成效,尤其為鼓勵今年唯一挺進入圍決賽的國中生,特別頒發勇氣可嘉獎,也期許各位一起為台灣的數位環境打造得更安全更好用,讓民眾可以有信心。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辦這一系列的資安競賽活動,競賽獎勵總額高達七十一萬,希望藉由全民參與活動提升國人資安意識,以及強化資安能力作為後盾。

110年「資安系列競賽」相關連結
瞭解競賽相關資訊:https://csc.nccst.nat.gov.tw。
馬上加入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sc.nccs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