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MD EPYC處理器為AWS全新通用型運算實例挹注效能,搭載AMD第3代EPYC™處理器的Amazon EC2 M6a實例為通用型工作負載提供比前一代產品高達35%的性價比提升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2-02 09:29:29
AMD(NASDAQ:AMD)宣布Amazon Web Services (AWS)推出通用型Amazon EC2 M6a實例,進一步擴大採用AMD EPYC™處理器。M6a實例採用AMD第3代EPYC處理器,AWS表示,其性價比相較前一代M5a實例提升高達35%,且成本比基於x86架構的EC2實例降低了10%。

AMD雲端事業群全球副總裁Lynn Comp表示,與前一代Amazon EC2 M5a實例相比,AMD第3代EPYC處理器可以為Amazon EC2使用者帶來卓越的可擴充性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性價比。這次的新產品發表象徵著我們之間強力的合作,並展現我們在雲端基礎架構的整體動能。AMD與AWS的合作體現了我們的承諾,致力為終端使用者的雲端環境與工作負載提供創新與卓越效能。

AWS Amazon EC2副總裁David Brown表示,搭載AMD第3代EPYC處理器的Amazon EC2 M6a實例旨在為我們的客戶提供運算、記憶體、儲存以及網路資源之間的平衡,帶來比前一代M5a實例高達35%的性價比提升。我們與AMD的持續合作使AWS更能滿足客戶的需求,為使用者帶來靈活性與可擴充性,並為通用型工作負載提供更強大的效能與更高的性價比。

Amazon EC2 M6a實例是首批搭載AMD第3代EPYC CPU的EC2實例,後續還會推出更多採用EPYC CPU的實例。與現有的M5a實例相比,M6a憑藉全新“Zen 3”核心的優勢,帶來更高的性價比,並透過更高的核心密度來滿足客戶對可擴充性日益增長的需求。

M6a實例的優勢包括:
· 通過SAP認證,為Web與應用程式伺服器、支援企業應用程式的後端伺服器、微服務、多人遊戲伺服器、快取機群(caching fleet)以及應用程式開發環境等工作負載的理想選擇。

· 擁有10種尺寸,比M5a多2種實例尺寸(32xlarge與48xlarge)。48xlarge尺寸配備多達192個vCPU與768 GiB記憶體,是M5a實例最大尺寸的2倍。

· 支援高達50 Gbps的網路頻寬,以及40 Gbps的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比M5a實例高出2倍以上。

· 基於AWS Nitro System,結合專屬硬體與輕量級虛擬化管理程式(hypervisor),可將主機硬體中幾乎所有的運算與記憶體資源提供給實例。


搭載AMD第3代EPYC處理器的最新AWS M6a實例即日起在AWS美東(北維吉尼亞)、美西(奧勒岡)、歐洲(愛爾蘭)以及亞太地區(孟買)上線。AWS使用者可至M6a實例頁面開始使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