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TAcc+ Batch 6 DemoDay登場,憑國際跨域資源加速後疫情時代新創動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1-30 16:20:33
隨著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國際資本市場早已準備由守轉攻,今年尤其顯著表現在新創產業海外募資、據點擴張等捷報頻傳,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成立的國家級加速器 Taiwan Accelerator Plus (簡稱TAcc+)自成立便以協助台灣新創邁入國際市場為目標,以三階段顧客導向加速模式為核心營運方針,協助新創從錨定市場方向、加速驗證商模一直到營運版圖的擴大,加上擁有豐沛海內外商業資源,方能建構健全的創業生態圈,今(22日)舉辦第六屆TAcc+ Demo Day,邀請超過百間海內外投資機構、企業,共同為後疫情時代下的新創打造垂直整合兼具的資源鏈結,在國際化發展成顯學的世代下,打造內外部創新並重的有機創業生態系。
【圖說:TAcc+ Batch 6 DemoDay攜手超過百間海內外投資機構、企業,共同為新創打造垂直整合兼具的資源鏈結。】


TAcc+憑三大核心優勢,助新創提早佈局出海策略
根據資誠PwC《臺灣新創生態圈大調查》指出,在新創發展國際化途中所面對的困難,前兩名分別是缺乏海外在地資源、公司內部資源不足,因此如何鏈結海外資源以及強化國際化能力,成為新創前進海外的最大挑戰,深知上述創業痛點的TAcc+,除依照不同樣態的新創團隊提供Create、Propel、Scale等三階段全方位加速服務,準確對接新創不同發展階段的需求,也秉持以顧客導向為軸心的營運策略,站在新創核心痛點的立場,協助匯集多元技術文獻、產業趨勢及投資風向等重點資源,並且在新創國際化大勢所趨下,協助輔導新創提前掌握「國際市場思維」來評估中長期出海可能的關鍵所在,對於專注研發與募資的新創企業而言,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槓桿出更務實有效的出海策略,落實指數型發展的商業面貌。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副處長胡貝蒂指出:「TAcc+是中小企業處支持新創團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以深具台灣特色並面向國際作為核心發展目標所打造的新型加速器,本次TAcc+ Batch6 DemoDay更看見許多令人驚豔的新創團隊,無論是2B或2C的商業模式,都具備顯著發展潛力。」
【圖說:TAcc+除依照不同樣態的新創團隊提供Create、Propel、Scale等三階段全方位加速服務,準確對接新創不同發展階段的需求,也秉持以顧客導向為軸心的營運策略,協助輔導新創提前掌握「國際市場思維」來評估中長期出海可能的關鍵所在。】


臺灣新創迎疫後新賽局,厚積薄發紛搶灘頭堡
TAcc+成立三年來共累積輔導超過226家新創團隊,其中有40家團隊已成功取得總金額18.4億台幣資金挹注,在全球各地區爭相創業的環境趨勢下,更攜手多元領域的臺灣新創以開放式創新及策略性創新創業進軍海外市場,本次Batch 6 DemoDay上也不乏顛覆性創新的新創團隊,憑藉獨特的產品技術及市場策略,除了讓中大型企業實現外部創新來開展商模第二曲線的機會外,也勾勒不少投資人對未來投資潛力的想像。
【圖說:TAcc+成立三年來共累積輔導超過226家新創團隊,其中有40家團隊已成功取得總金額18.4億台幣資金挹注。】


芯符股份有限公司(Giftpack)是一個以人工智慧為基底的企業送禮平台,看準市場難以大量客製化贈禮的痛點,除了有著高達三百萬件的禮品數量,同時進行無國界跨境配送,以最關鍵的零元起始價讓多元規模企業皆可以享有輕鬆的智慧送禮功能,目前在紐約、舊金山、東京及首爾皆設有海外據點,同時已經募得的資金中更有高達95%來自海外。
雲發互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uper 8)是全方位對話式行銷自動平台,在疫後新常態中小企業需要快速轉變營運模式的市場趨勢下,協助企業客戶從獲客、養客、留客,營收轉化到口碑推薦,透過開放API 連結內外客戶數據,無縫銜接廣告大數據投放與人工智慧平台,使企業深度瞭解目標客群,目前已累積超過400家品牌客戶指定採用,擁有逾20個海內外Martech數據生態合作夥伴,現已完成百萬美金種子輪募資,更進軍日本做為海外插旗首站。

台灣通用紡織科技(Frontier)則是提供數位時尚與智能生產流程的SaaS雲端協作平台,透過AI人工智慧將2D數位布片轉為3D設計素材,協助全球紡織供應鏈數位轉型,加速紡織數位開發流程,讓設計師在設計時,即可透過供應鏈上傳到平台的數位布片進行數位打樣。待集結線上訂單,再向供應鏈下單製作,達成即時生產的模式,除平台用戶遍及78國、392間企業外,今年更與瑞士全方位3D掃描解決方案SO REAL Digital Twins進行策略合作,完成平台商模對接。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3drens)是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針對旅遊租賃車、物流車隊或共享乘車,提供智慧出行軟體服務,能協助客戶將原本需耗時三年的開發縮短至三個月,暨2020年導入台灣最大汽車經銷商派遣服務後,更取得全球前十大輔具製造商、馬來西亞 es2move與新加坡 Share Transport的跨國合作。康邁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exvita)以自有技術研發傳感器及生理數據解析軟體,是目前唯一經驗證成功之柯氏音偵測平台,也將開發動脈頻譜傳感器與分析技術(VSA),應於血壓計上,為世界首次確實掌握柯氏音電子化的產品,能有效改善心血管疾病病患之血壓量測,目前除獲得國發天使基金投資1,000萬元外,也已取得日本、中國及台灣總計超過千台的產品訂單。
【圖說:TAcc+提供Create獲獎團隊十萬元國際商務發展獎勵金。】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