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永續環境總動員,NEC在地體驗食農教育並驅動永續影響力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1-30 09:48:23
親手做,真體驗,創永續。為展現對台灣農業與永續環境的重視,NEC台灣於11月27日(六)在桃園大溪綠合農場舉行食農教育(Food and Agriculture Education Event)活動,讓近150名員工及眷屬親身體驗農作精神,以及拉近產地到餐桌距離的新食農哲學,除此之外,NEC也以實際購買行動支持在地農業,並與當天採集的農作物共同捐贈給當地的公益團體—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協助孩子們在溫暖、安全的環境中成長。

「我們很高興同仁及其眷屬在此活動中除能了解基本的食農教育知識,體會愛惜環境與食物的食農教育精神之外,也享受到助人的美好,」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表示。「但這只是我們實踐ESG (環境永續、社會參與及公司治理)的系列活動之一。未來,我們還將從不同領域推動各項有意義的活動,以傳達NEC致力實現台灣環境永續,以及NEC 2030VISION中『與地球和平共處,守護未來』的承諾。」

在台灣,農友年齡層老化問題相當嚴重,讓台灣農業經濟面臨斷層與沒落的威脅。秉持企業社會責任(CSR)的落實應回應社會需求並與企業核心能力結合的精神,「我們期望NEC先進的農業科技(AgTech),有機會幫助台灣農業改善人力短缺的問題,透過新科技建立友善、共好的台灣農業。」賴佳怡指出。

根據NEC的實際經驗,與農友合作導入NEC的人工智慧(AI)農業資訊通訊科技(ICT)平台CropScope之後,可根據感測器和衛星影像,圖形化顯示農作物生長狀況和土壤的狀況,建議最佳的灌溉量、肥料使用量,以及施肥時機等,幫助農友提高農作物產量之餘,同時兼顧生態永續的方法。

基於「與地球和平共處,守護未來」的願景,NEC將採取具體的行動,藉由科技與服務,協助人類實現淨零碳排的社會、確保食物與飲用水安全,並且針對全球暖化提出應變措施。以人工智慧科技,協助台灣農業提升效率,在保護自然資源的同時,也確保糧食供應不絕。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