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瞄準元宇宙商機 富鴻網攜手亞太電信 整合集團資源 攻5G專網,打造高雄展覽館成為「台灣首座5G專頻專網的國家級智慧場館」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1-29 12:07:07
5G自開台以來,多元創新應用應運而生, 5G新技術在各場域中百家爭鳴。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由資策會統籌規劃,富鴻網領軍,整合鴻海科技集團5G專網硬體設備資源,攜手亞太電信及多家網通業者於高雄展覽館布建國內首座5G國產商用O-RAN專網,打造台灣第一座5G專頻專網的國家級智慧場館,將科技融入展場服務,大展5G豐沛創新技術能量。

27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激鬥校園秋季賽活動,運用5G超高速、低延遲特性,高雄展覽館化身為浮空激鬥舞台,5G科技應用得以充分展現,並邀請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高雄市長陳其邁蒞臨盛會。

台灣首次運用SA架構建置的5G智慧場館
高展館為台灣首次運用SA (獨立組網)架構建置的5G智慧場館。該場域的5G網路,採SA架構,不論速度或低延遲表現,均比NSA (非獨立組網)架構來得更有效率,進而打造更具客製化、彈性的網路部署方式,也是實現5G企業應用服務的一大關鍵。而5G三大特性中 ,對於發展應用,「低延遲」更是至關重要,如行動邊緣計算、網路切片等關鍵5G技術,在SA架構發展下,才能充分發揮其功能,滿足速率以外的新類型網路服務。

本次富鴻網主導的端到端純國產化解決方案,從核心網路到基站、終端設備,從3GPP的協議到合乎O-RAN聯盟標準的網通設備,在在顯示國產設備的競爭力及國際化,藉由富鴻網的整合串聯,凸顯國產設備的價值,也正是政府資源投入的最佳成果。

萬物聯網去中心化 5G專網助攻元宇宙商機
5G世代,加速萬物聯網,如打開哆啦A夢的任意門,讓物理距離消失,進入去中心化的虛擬世界,近期全球亦掀起一股元宇宙熱潮。而登入元宇宙所處的虛擬世界,網路成為基本要素,尤其具大頻寬、高傳輸速度、低延遲的5G專網,更是至關重要。亞太電信表示,集團擁有多元的5G國產化網路、終端設備資源,本次攜手富鴻網,整合鴻海科技集團國產化專網設備,瞄準數位經濟商機,於高展館布建5G專網,共同投入設備建置、服務整合與場域驗證測試。目前5G專網服務拓展至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展館等多元場域,未來將整合集團資源,持續拓展5G創新應用,元宇宙商機不缺席。

本次負責主導高展館5G專網的SI廠商富鴻網表示, 5G企業專網市場需求高,垂直應用領域商機大,各種形態的組網模式因應而生,身為5G專網國家隊一員,本次很高興能帶領網通產業在國家級的會展場館進行場域實證並導入商演活動,對網通產業而言,即是最大的支持,不僅帶動5G專網上下游供應鏈及生態系的蓬勃發展,5G為國家重要發展戰略之一,同時帶動國家數位轉型。

5G專網加速推動科技結合展覽新服務生態
高雄展覽館5G智慧展館自今年10月啟用,善用5G專網特性,積極拓展5G智慧虛實互動展覽技術與服務驗證,成為國內首度密集大量使用5G專網應用的實證場域。除與電競重量級賽事《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激鬥校園秋季賽等活動合作,同時也在展場上展現多視角、VR360錄播、浮空投影、AR、VR等體感科技及展覽數據擷取技術等5G應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