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技嘉科技於SC21展推出兩款G262系列高效能運算伺服器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1-17 11:50:37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於今日宣布推出兩款搭載加速器的高效能運算伺服器:G262-ZO0與G262-IR0。兩款的差別在於G262-ZO0搭載AMD Instinct™ MI250 OAM模組的加速器、G262-IR0搭載NVIDIA HGX™ A100 4-GPU平台;此次發表的兩款高校能運算伺服器憑藉加速器所導入的最新一代架構設計與高吞吐量特性,並採用性能負載均衡設計,為高效能運算(HPC)與人工智慧(AI)提供強大動能,加速科學發現的步伐。技嘉科技於11月15日至18日在SC21的線上展隆重介紹這兩款最新發表的伺服器產品。
▲ G262-ZO0: AMD EPYC Server for MI250

▲ G262-IR0: Intel Xeon Server for HGX A100


G262系列伺服器:為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帶來強大運算效能
G262系列伺服器採用模組化設計,將機箱內結構分為兩大區塊;機箱右側主要裝載NVIDIA HGX™ A100 4-GPU平台或AMD Instinct™ MI250 OAM模組加速器;機箱左側放置的則是支援雙路處理器的伺服器主機板,左右兩個區塊分別擁有獨立的散熱導流系統;搭載加速器模組的區塊透過機身前置的風扇牆將冷空氣引入腔室並透過後側風扇將熱空氣排出,而左側主機板區塊則是透過機箱後側額外兩組風扇將處理器、記憶體、硬碟所產生的熱空氣導出系統,G262系列伺服器透過獨立腔室的散熱設計,讓即使2U機身的伺服器仍擁有高密度運算效能以及可靠度。

G262-ZO0與G262-IR0此兩款機種採通用設計,使得外觀上看起來極為相似。兩者差別在於,G262-ZO0支援兩顆AMD EPYC處理器,而G262-IR0則是支援兩顆第三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除了支援的處理器與加速器不同之外,G262-ZO0與G262-IR0在記憶體方面,皆支援16組DDR4記憶體插槽,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3200MHz;在存儲方面,提供4組 2.5吋PCIe4.0 U.2 NVMe/SATA/SAS 熱插拔硬碟槽;在擴展槽方面,提供6組 PCIe 4.0 x16 半高擴展插槽與1組OCP 3.0插槽,以便擴展網路或存儲應用。

AMD Instinct™ MI250加速器
AMD近期發表AMD Instinct MI200系列加速器,目的在為百億億次運算提供強大的動力,可為高效能運算(HPC)和AI工作負載提供優異運算表現以推動科學新發現。G262-ZO0所採用的加速器平台採OAM(OCP Acceleration Module)規格設計,它由四個 AMD Instinct MI250 加速器組成。每個 AMD Instinct MI250 加速器擁有 208 個運算單元和 13,312 個串流處理器,以及高達 128GB的​​HBM2e記憶體,可提供3.2TB/秒的記憶體頻寬。AMD Instinct MI200系列加速器採用全新AMD CDNA™ 2架構,在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方面,可提供45.3 TFLOPS雙精度(FP64)尖峰理論性能,在AI工作負載方面提供超過380 TFLOPS半精度(FP16)尖峰理論效能。此外,導入AMD第三代Infinity Fabric™技術,其多達8個Infinity Fabric通道將AMD Instinct MI200與節點中的第三代EPYC處理器和其他GPU連結,實現統一CPU/GPU記憶體的一致性,達到最高的系統吞吐量。

加速用戶部署的NVIDIA認證系統:
NVIDIA持續地尋找合作夥伴加入其企業資料中心生態系統,以實現從邊緣到雲端的快速部署和各種類型的伺服器認證;技嘉科技擁有一系列經 NVIDIA 認證的伺服器產品、支援針對資料中心效能優化的 NVIDIA加速器產品,包括NVIDIA A100 Tensor核心、A30與A40加速器。技嘉科技仍繼續為 NVIDIA 認證系統提供效能最佳化且高可靠度、可擴充性的伺服器產品,且支援最新的加速卡產品如NVIDIA A2。此外,經由NVIDIA認證的伺服器產品亦適用於其所推出的NVIDIA AI Enterprise軟件套件,其優勢在於協助用戶能在現代混合雲環境中快速部署、管理和擴展 AI 工作負載。

遠端與多節點伺服器管理:
在伺服器管理方面,技嘉科技提供使用者可免費下載的技嘉伺服器管理軟體(GSM);在單機管理方面,透過技嘉伺服器管理平台(GIGABYTE Management Console)藉由遠端控制晶片(BMC)進行伺服器狀態監控、BIOS和韌體更新等;或也可以透過GSM進行複數伺服器管理與狀態監控。

技嘉科技邀請您參與SC21線上展,請至https://sc21.supercomputing.org/attend/register/免費註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