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技嘉科技同步OCP Summit推出支援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的高密度伺服器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1-10 14:06:07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於今日回應Ampere Computing在OCP Summit 推出的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推出了新款H系列高密度伺服器–H262-P60,單一節點支援兩顆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以實現高效能運算(HPC)和混合雲基礎架構所需求的高處理器核心密度、高運算效能和擴充性。Ampere Altra系列處理器適用於雲端和邊緣運算的工作負載,其超高核心數以及低功耗優勢,能大幅降低用戶的總體使用成本。

技嘉科技此次於OCP Summit與Ampere合作在其攤位中展示了一系列Ampere Altra伺服器,包含本日發表的雙處理器架構Ampere Altra Max高密度伺服器–H262-P60;想了解更多ARM架構伺服器產品以及基於Ampere Altra的異質運算方案,歡迎點閱GIGABYTE Tech Tune-In頻道以獲取更多新品資訊。

▲ H262-P60高密度伺服器


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
ARMv8 64位元的應用生態系統在市場越趨成熟,為伺服器市場提供了另一種選擇,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延續Ampere Altra處理器最大功耗250瓦的設計並使用相同腳位設計,但在核心數提升至到128顆內核之譜。Ampere Altra處理器能提供128組PCIe通道而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以雙路配置時則能提供高達192組的PCIe通道,豐富且迅速的I/O傳輸效率與擴充性,讓ARM伺服器的應用環境更加多元。

2U4節點高密度伺服器–H262-P30:
技嘉科技持續不斷的投入ARM架構伺服器開發與推廣,除了今年於Computex線上展發表一系列支援Ampere Altra處理器的伺服器產品外;這次推出的ARM伺服器則是支援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H262-P60採用2U機箱4個運算節點設計,單一節點能支援兩顆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記憶體方面,單一節點支援16組DDR4記憶體插槽,支援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3200MHz;在擴充選項,每一組節點能提供2支PCIe 4.0 x16半高半長插槽、1組OCP3.0插槽;在儲存方面,單一節點支援6組2.5吋SATA硬碟槽以及1組M.2插槽;在網路部分,提供雙1GbE網路連接埠與1組網路管理連接埠;另外,系統內搭載機箱管理控制器(Chassis Management Controller),能整合每個節點上的遠端管理晶片的資訊,實現機箱系統層級的管理與節點監控。

遠端與多節點伺服器管理:
在伺服器管理方面,技嘉科技提供使用者可免費下載的技嘉伺服器管理軟體(GSM);在單機管理方面,透過技嘉伺服器管理平台(GIGABYTE Management Console)藉由遠端控制晶片(BMC)進行伺服器狀態監控、BIOS和韌體更新等;或也可以透過GSM進行複數伺服器管理與狀態監控。H系列機種內建機箱管理控制器(Chassis Management Controller),以機箱系統層級整合每個節點BMC所記錄的訊息狀態,讓用戶方便管理與維護;亦可透過選配的環型管理套件來簡化機櫃內佈線,並保留昂貴的交換機連接埠來進行更有效益的運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