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全新定焦鏡頭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以高解像力及柔和羽狀散景 開啟全新輕巧冒險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1-10 10:16:00
日本東京 OM Digital Solutions隆重宣布推出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鏡頭。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符合Micro 4/3系統標準,大光圈和獨特的光學設計可以提供柔和的羽狀散景,同時亦秉承M.Zuiko PRO專業系列鏡頭的出色解像力和性能。這款輕巧袖珍且高性能的定焦鏡頭可以涵蓋40mm等效焦距(相等於35mm相機標準),其自然的視角範圍適用於風景、人像和抓拍等多種不同類型的拍攝題材。台灣上市時間與建議售價尚待公布。
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主要特點
▪ 小巧輕便的 M.Zuiko PRO 鏡頭,具有柔和的羽狀散景
▪ 在各種環境下盡情享受拍攝
▪ 在任何場合都可以展現豐富的攝影表現力

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


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 搭配OLYMPUS OM-D E-M5 Mark III銀色機身


主要特點詳細說明:
◼ 小巧輕便的 M.Zuiko PRO 鏡頭,具有唯美的羽狀散景
(1) M.Zuiko PRO 鏡頭獨有的驚人解像力
鏡頭作為照相機的核心配件,其好壞程度直接影響到拍攝畫面的品質。 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 採用 10 組 11 片的光學結構,當中包括 1 片 Super ED 超級低色散鏡片、3 片 ED 低色散鏡片、2 片 Super HR 超級高折射率鏡片及 2 片非球面鏡片,透過精心配置鏡片的位置,即使在最大 F1.4光圈設定下,從畫面中心至邊緣之間亦可得到清晰銳利的成像。這支高解像力的鏡頭可充分利用相機的功能,例如使用高解像度拍攝模式獲得更高質素的影像效果。另外,ZERO 鍍膜結合鏡筒減少內部反射的結構,能夠有效抑制鬼影和眩光。
(2) 柔和的羽狀散景
承襲在開發 M.Zuiko PRO F1.2 系列鏡頭的專業經驗,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 實現了從焦點到焦點外區域逐漸模糊的背景虛化效果,畫面如同羽毛般柔美的終極散焦效果。憑藉使用於先進顯微鏡設計中採用的高精度像差測量儀,在像差的層面上測量散景,並藉以將球面像差控制得恰到好處,使鏡頭能夠擁有出色的解像力之餘,亦可以得到唯美的羽狀散景。

(3) F1.4 大光圈鏡頭,但外型依舊輕巧袖珍
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 小巧輕便,重量為 247g。若與OM-D E-M5 Mark III照相機搭配使用,662g的組合重量,令拍攝機動性大為提升。

 在各種環境下享受拍攝
(1) 高度可靠的防塵、防水滴和攝氏零下 10 度的耐寒結構
M.Zuiko Digital ED 20mm F1.4 PRO 具有相當於 IPX1 防禦標準的防塵和防水滴性能,以及攝氏零下 10 度的耐寒能力,秉承 M.Zuiko PRO 系列專業鏡頭一貫的高可靠性。當鏡頭與防塵、防水滴和耐寒的相機配合使用,即使在下雨或下雪等惡劣環境下依然能夠安心繼續拍攝。除此之外,鏡頭的前組鏡片使用氟鍍膜,讓鏡片表面的水珠流走,並且更容易清理污垢。

(2) 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
精湛的光學設計和鏡頭加工技術使對焦鏡組可以更輕盈,實現快速、精確的自動對焦,讓拍攝變得更輕鬆自在。

在任何場合都可以提供豐富的表現能力
(1) 近距離拍攝可充分利用柔和散景的好處
這款鏡頭專為特寫拍攝而設計,最近對焦距離為 25cm,高達 0.22x2放大倍率打造了近距離拍攝各種物體的能力,同時唯美的羽化背景虛化效果更是將創意微距攝影變為了可能。
(2) 平衡自然透視感和散景的視角效果
40mm 等效焦距較傳統的標準鏡頭稍寬,但較傳統的廣角鏡頭視角稍窄。這種獨特的視角在最大光圈下擁有自然和不誇張的透視感及散景表現,立體感更為自然,特別適合在風景、人像和抓拍等各種場景使用,留住轉瞬即逝的感動與美好。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