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高市府「5G XR O-RAN實驗場」盛大登場,HTC聯手打造 台首座創新業者免費測試5G專網研發平台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0-21 11:56:34
奠定台灣科技創新,持續投資台灣5G發展的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與一舉拿下亞太區智慧城市殊榮的高雄市政府,攜手合作與經濟部工業局、加工處在高軟鴻海大樓2樓打造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提供製造加工業者或創新應用內容業者免費測試5G專網研發平台。

HTC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HTC除了是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者外,近年也成功成為5G系統整合廠商,不但整合國內5G O-RAN之能量,更進一步延伸與創新業者合作,共同開發5G應用解決方案。他透露,HTC將持續擴大投資成立「5G應用解決方案研發中心」, 5G XR O-RAN實驗場即是HTC深耕高雄的第一步。

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力拼產業轉型,成功爭取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落地,盼藉由5G帶來突破性的開創與變革,協助製造業、服務業解決痛點。他強調, 5G XR O-RAN實驗場將提供研發團隊既安全、穩定又高速的5G O-RAN專網環境,讓更多樣化5G應用服務進行測試。同時,市府也將協助廠商進行技術、商務媒合,與業者共同開拓5G創新智慧應用市場新藍海。

10月14日「5G XR O-RAN實驗場」啟用當日展出中最受矚目的就是HTC最新研發的5G LITE OPEN RAN解決方案,僅一只行李箱就可以架設5G專網,不論是傳輸需求單一化的VR企業訓練場域,或是非常態性的專網需求,都能以簡捷又符合成本的方式完成,同時具備方便移動以及快速架設的特性,靈活運用的強大優勢。

另外HTC與同樣為OSSA會員的台灣安控領導品牌VIVOTEK合作,結合了HTC 5G 解決方案和OSSA認證智能攝影機iNSIGHT™系列,此解決方案備受創新業者青睞。不但擺脫傳統監控器材受建築網路佈線的限制,且因OSSA的智能攝影機可隨業主需要安裝不同的APP,應用在智能零售或智慧工廠等多個不同場域。

HTC整合監視系統並結合OSSA智能攝影機架構,可透過邊緣AI智慧辨識,檢視機關內的器械碼表、儀器數據等,提供智慧巡檢的解決方案。至於本次展示的應用則是口罩偵測,在疫情常態化的現今世界中,也成為最實用的應用場景之一。


「5G XR O-RAN實驗場」啟用當日包含高雄副市長羅達生、HTC總經理黃昭穎、工業局副組長顏鳳旗、加工處長楊伯耕、及資策會創生處長洪毓祥及多家相關企業代表均蒞臨參與。此外現場還有金鐘獎最大贏家,由睿至與公視、原子映象合作之「天橋上的魔術師」戲劇場景VR展,HTC打造全球首創的虛擬「CAT ART」藝術饗宴,VR職訓解決方案,資策會5G智慧手臂應用方案等,展現高雄充沛的5G研發能量。

高雄副市長羅達生指出,市府超前部署首創由地方政府申請5G研發專網落腳亞灣,包含高流、電競館、展覽館、鴻海大樓及台壽大樓等5大場域,今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域正式啟用,緊接著在高展館的5G虛實互動會議示範場域也將於月底開放,將帶動高雄整體5G AIoT產業發展,讓高雄成為全台最大的5G AIoT研發基地。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