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rm 發表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以促成端對端的 5G 網路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0-20 13:56:05
為促成網路與基礎設施邊緣解決方案的快速發展,讓所有人享用 5G 帶來的益處,在業界重要業者的支持下,Arm 今天宣布與 Tech Mahindra 攜手發表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Arm 5G Solutions Lab)。該公司提供數位轉型、顧問諮詢、企業流程改造服務與解決方案,也是重要的 5G 系統整合商之一,為通訊服務提供者及通訊技術供應商的工程研發夥伴。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將提供 Arm 硬體與軟體生態系的夥伴,可以齊聚一堂、並在現場測試環境中示範端到端解決方案的場所,並依此做為網路基礎建設加速創新。

Arm 基礎架構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Chris Bergey 表示:「OpenRAN 社群已蓄積相當驚人的動能,我們認為有必要讓尋求部署專用網路電信營運商與企業,簡便地取用多元廠商的平台。這個實驗室將提供合作夥伴與營運商安全存取的環境,以驗證他們的解決方案,並提升對各種關鍵使用場景新技術的信心,如小型蜂巢式基地台、大型蜂巢式基地台、專屬 5G 網路、雲端無線接取網路(Cloud RAN)、RAN 智慧控制器(RIC)以及核心網路。」

對於 5G 的採用,2021 年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年。商用 5G 網路目前已在全世界各地超過 60 個市場實際營運,預計到 2021 年底前,全球 5G 連網裝置數量將達到 6.92 億。未來幾年,還需要更多的基礎建設以實現 5G 的真正潛力,其中大多數的基礎建設設備都將由 Arm 架構的晶片來驅動。這些網路將持續演進,驅動更複雜的技術力、更佳的配置,以及更強化的服務與產品,以開創新的使用場景與收益來源。

合作的力量
一個強大的網路解決方案,其速度與傳輸量相當重要,但要讓電信業者與廠商能夠進一步部署可支援 5G 世界前景與潛力的基礎架構,仍需要整個產業的參與。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將成為一個匯流點,讓軟體與硬體開發人員、營運商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共同定義關鍵績效指標、發展藍圖與部署指引,協助實現 5G 的創新,最終以更快的速度創造營收。當 Arm 生態系夥伴嘗試運用 Arm 架構特有的效能、功耗與成本效益開發並部署 5G 網路基礎建設時,這個實驗室可望扮演催化劑的角色。

這個方案得以順利推行,歸功於 Arm 生態系夥伴的大力支持。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已經獲得各界領導企業的支持,從雲端服務的業者如 Google Cloud,矽晶圓與硬體供應商如 EdgeQ、技嘉科技、邁威爾科技、NVIDIA、恩智浦與 Qualcomm Technologies;營運商如 DISH 與沃達豐;軟體合作夥伴如 Accelleran、Mavenir、Parallel Wireless、Radisys、Saankhya Labs 與 Tech Mahindra 等,以及全球行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組織。來自生態系的支持持續演進擴大,將協助產業滿足市場對更快速的創新與更敏捷的網路科技的需求。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預計將在 2022 年初開放,提供開發人員使用。想了解更多細節及如何參與實驗室作業,請造訪 Arm 5G Solutions Lab page,或參加本週舉行的 Arm DevSummit,獲得更多關於此實驗室的資訊。

合作夥伴證言:
「Accelleran 很高興我們的 dRAX 無線接取網路(RAN)RIC 平台,得以加入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這項計畫將為合作夥伴在探索包括 xApps/rApps 開發作業等全新解決方案時,降低進入門檻,且無疑地的能為 5G 生態系培育創新。」
Accelleran 執行長 Stan Claes

「DISH 正在打造全新的路徑,並建立全美第一個基於雲端、且架構在 Open RAN 框架上的 5G 網路。我們可在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中協作,並善用整個 Arm 合作夥伴生態系的努力成果。我們將攜手驅動創新,帶動 DISH 為各種產業客戶提供的未來解決方案,並實現真正的 5G 網路前景。」
DISH 技術開發事業部副總裁 Sidd Chenumolu

「EdgeQ 成立的願景,是要以完全開放且順暢無縫的方式,重建無線的基礎建設。我們看到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讓客戶可以普遍存取並使用如 EdgeQ 完全可程式設計的 5G 基地台單晶片等創新解決方案,為此感到相當鼓舞。EdgeQ 透過提供小型與大型蜂巢式基地台使用矽晶圓硬體與可客製化的 RAN 軟體平台,降低了 5G 的進入門檻;而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則包含這種完整、拓展及建立生態系社群的精神。」
EdgeQ 產品管理主管 Adil Kidwai

「技嘉科技從針對雲端與邊緣伺服器市場推出的 Ampere Altra 伺服器中,看到 Arm 架構所帶來的效率與在總成本上的效益。未來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將具有探索、打造與測試各種創新類型的龐大發展潛力,而我們很榮幸能為 Arm 提供支援,將產業匯聚一堂,協助開發人員的作業更順暢地進行。」
技嘉科技產品策略暨規劃事業部主管 Akira Hoshino

「5G 網路可為企業及消費者創造史無前例的價值,但它需要硬體供應商、軟體提供廠商與電信業者等廣泛生態系,展開嶄新的夥伴關係。Google 雲端平台很高興能在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與 Arm 合作,打造加速 5G 技術開發與部署的創新方法。」
Google 電信雲端暨 Google 分散式雲端事業部傑出工程師暨工程主管 Ankur Jain


「行動產業是全世界威力最強大且最能公用的平台之一。2021 年底之前,5G 網路將涵蓋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口。這項方案將觸及更廣的生態系,以培育各種藉由 5G 促成的創新項目。GSMA 相信隨著智慧連網速度的加快與強度的提升,它將帶來無限的可能性。我們期待與 Arm 及其生態系其它成員合作,完整釋放 5G 的潛力。」
GSMA 技術長 Alex Sinclair

Marvell 很高興能成為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計劃的一部分,透過我們獨特的端到端 RAN 平臺,實現全新的創新 5G 使用案例,涵蓋運算、網路、資安和光電。我們經過現場驗證的 OCTEON Fusion ®基頻系列,將協助全球營運商、基礎設施供應商和雲端服務供應商,以雲端規模提供高效能、虛擬化、軟體定義的 RAN 基礎設施。」
Marvell 處理器事業群資深副總裁 Raj Singh

「隨著 5G 在全球的蓬勃發展與我們對 6G 發展的展望,大家已能充分了解開放且具備動態程式設計功能的網路的重要性。做為未來開放及雲端原生網路基礎建設的堅定支持者,Mavenir 很高興能與 Arm 合作,實現端對端的網路解決方案。這種開放的電信基礎建設需要一個由通用運算供應商組成的生態系,此次與 Arm 的合作正好與這個目標不謀而合。」
Mavenir 總裁兼執行長 Pardeep Kohli

「網路供應商持續尋找更多打造與部署 5G 系統的方式。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把生態系團結起來,讓開發人員在 Arm 架構的系統上打造並進行測試,以達成更多元的網路基礎建設解決方案。隨著我們進入 AI-on-5G 的時代,這一點可說相當關鍵。」
NVIDIA 人工智慧暨 5G 事業部總經理 Soma Velayutham

「Arm 的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強調 5G 基礎建設環境的開放與軟體定義本質,包括以恩智浦半導體技術架構的產品及其它的矽晶圓裝置。由於恩智浦半導體與 Arm 都聚焦在技術與創新領導力,這座實驗室將展示我們在可交互運作性與效能方面的合作成果,加速嶄新的 5G 部署,而它也將協助為全球市場加快全新 5G 新無線電空中介面(New Radio, NR)解決方案的發展。」
恩智浦半導體網路邊緣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Tareq Bustami

「Parallel Wireless 正協助全球行動網路營運商(MNOs)建立開放和可相互操作的網路。我們很高興能與許多其他實驗室一起參與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生態系統,參與軟體測試,以進一步實現對各種解決方案堆疊使用案例的開放和協作方法。」
Parallel Wireless 執行長暨創辦人 Steve Papa

「Radisys 是開放電信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而我們也很欣慰能和 Arm,以及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透過全新的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的合作,加速開放與可交互運作的 5G 生態系。我們雲端原生的 Connect RAN 5G Software Suite 軟體套件,符合 3GPP R16 規格與 Open RAN 架構,並且可與各種硬體選項進行整合,以擴展開放的生態系。我們期待在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的社群內與大家密切合作,以支持多種使用場景。」
Radisys 行動軟體暨服務事業部主管 Munish Chhabra

「十多年來,Qualcomm Technologies 持續運用我們為小型蜂巢式基地台使用的 Qualcomm® RAN 平台,帶領蜂巢式基礎建設產業,達成 5G 的前景。我們瞭解要實現 5G 時代真正的效益,需要整個生態系的合作與開放,而我們也很榮幸能支援 Arm 的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好讓軟體與硬體開發人員在開發次世代基礎架構時,能更為簡便。」
Qualcomm Technologies 5G、行動寬頻暨基礎架構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Durga Malladi

「印度正處於 5G 革命的關鍵點上。印度的電信生態系中像 Saankhya Labs 等網路業者,以及 OEM 代工廠商/ ODM 原廠設計製造廠商,都在積極尋求開發模組化、可交互運作、並且是同級最佳的硬體與軟體,以便打造 5G 網路。5G 廣泛部署的關鍵在於維持效能與效率的能力,同時必須壓低總成本,而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讓業界精英齊聚一堂,以便進一步合作,並打造足以帶動次世代 5G 基礎建設的解決方案。」
Saankhya Labs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Parag Naik

「5G 是未來的網路,但我們必須讓開發人員手中擁有工具,才能看到 5G 完整前景的實現。Tech Mahindra 的投資專注在為 5G/Open RAN 供應商提供工程研發的能力,其中包括 OEM 代工廠商、獨立軟體廠商、測試與驗證廠商,以及通訊矽晶圓解決方案供應商。Tech Mahindra 此次針對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與 Arm 合作,將致力於提供同級最佳的 5G/Open RAN 工程體驗,以及可擴充的 5G 實驗室基礎建設,讓開發人員得以打造並測試全新想法,並在安全且協作的空間裡與業界的關鍵業者一起作業。」
Tech Mahindra 資深副總裁兼歐洲事業部主管(通訊媒體、娛樂與科技事業)Sandeep Phadke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的成立,對於這個產業是個正向的做法。它將協助加速 Arm 架構解決方案的開發與導入,讓整個 Open RAN 生態系都受惠,並帶給行動業者更多可用的解決方案選項。」
沃達豐集團網路架構事業部 Open RAN 射頻 & 數位平台開發經理 Andy Dunkin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