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微軟及 LinkedIn 共同發表最新混合辦公趨勢:混合辦公悖論正推動全球勞動市場改變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9-10 17:12:57
微軟董事長兼執行長薩帝亞‧納德拉和 LinkedIn 執行長 Ryan Roslansky 舉行對談,發表混合辦公的最新趨勢,包括微軟和 LinkedIn致力合作於幫助企業領導人及其團隊適應全新的工作模式,同時揭曉趨勢背後的數據、說明微軟及LinkedIn協助領導人賦能員工混合辦公的方式與產品創新,包括Microsoft Teams、Microsoft Viva、Power Platform 和 LinkedIn產品。

新冠肺炎疫情因病毒進化而尚未平息,迫使全球企業又重新調整開放辦公場域的計劃,企業必須同時保持敏捷性和靈活性,藉由數據與數位工具保護員工健康、安全和身心狀況,在微軟與LinkedIn採取的是 Learn-it-all 的方式,將彈性融入決策中,透過數據和研究提供的新見解,指引企業變化和調整的方向。

混合辦公悖論(Hybrid Work Paradox)和大洗牌(The Great Reshuffle)
最新發佈的工作趨勢指數報告(Work Trend Index)[1],分享微軟從全球員工身上得到的反饋。員工調查顯示即使混合辦公很複雜,但擁抱彈性、不同的工作方式和信任文化,可幫助所有人成功地適應此全新模式。

這一年以來,160,000 名微軟員工採取遠距辦公、25,000 名新成員遠距入職,調查顯示仍有 90% 員工表示對於微軟有歸屬感,達到歷史新高,而員工信心程度及主管支持度也處於史上最高。這些數據顯示了我們不必實際在一起就能夠有歸屬感。然而,在疫情期間的遠距工作型態,調查顯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及「團隊連結」仍持續面臨挑戰。

微軟另一份研究也指出,員工一方面期待能有更多面對面時間與團隊合作,卻又同時希望保持遠距工作的彈性;58% 希望花最多和最少時間在辦公室的員工其實有著相同動機:更專注地工作;不同職位的想法也存在落差—例如主管比非管理人員希望花更多的時間在辦公室裡(45% vs. 39%),以及接受調查的員工希望進辦公室的比主管預期的還多。這就是薩帝亞所說的混合辦公悖論(Hybrid Work Paradox)。

解決混合辦公悖論將成為接下來十年的挑戰,正如薩帝亞所說:「我們最新的數據顯示,隨著員工期望不斷變化,混合辦公並沒有統一的模式。組織解決這個複雜問題的唯一解方是使營運模式更加彈性,包括員工的工作型態、居住地以及進行業務流程的方式。」
【圖說】不同風格,不同需求


圖列舉出微軟員工希望在辦公室和在家工作的原因,一些員工認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專注時間和與同事協作為進辦公室的理由,而其他員工則指出相同的事由作為在家工作的理由。

以上要素將成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關鍵,LinkedIn 更稱此刻為「大洗牌」。員工不僅開始重新思考他們如何及在何處工作,而是「為了什麼工作」。雇主和員工有機會建立基於共同價值觀和使命感的新關係,使得以同理心和信任帶領員工的組織將獲取更大的成功。數據也顯示,隨著員工期望的變化,企業領導人本身也必須轉變以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能夠真正使企業脫穎而出的是賦能員工永續的生產力。以下為微軟及LinkedIn協助領導人賦能員工混合辦公的主要方式與產品創新:

微軟的三大創新
一、賦能每個組織擁有更佳混合會議體驗的科技
Teams Rooms 的下一波創新浪潮將包括智慧相機的新類別,有三個獨特功能將支援這個智慧相機的新類別。AI驅動的發言者追蹤(AI-powered active speaker tracking),使會議室裡的相機能夠透過音訊、臉部及手勢來偵測正在發言的人,並放大畫面看得更清楚。多視訊串流(multiple video streams)使會議室裡的參與者被放在各自的視訊窗格中;人員辨識(people recognition)則是能在各使用者的視訊窗格中辨別並顯示註冊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名稱。

為了使遠距簡報更具參與感,微軟宣布推出 cameo,將 Teams 相機融入於簡報中,讓簡報者可自行決定自己出現在簡報中的方式及位置的全新 PowerPoint 體驗。Microsoft Teams 中的演說教練(speaker coach)會使用 AI 建議說話者的語速,在打斷某人時給予通知,並提醒簡報者注意聽眾反應。

規劃及了解參與者及其參與方式也十分重要,全新的 Outlook RSVP 功能讓使用者能夠標記將親自或是線上參與會議;重新設計的 Working hours 則能協助使用者直接將工作時程加入日曆中,以便在適應彈性工作時間和地點的同時,團隊成員能夠同步掌握彼此於何時及何處工作。

二、每位員工都可在工作流程中隨處存取的數位員工體驗
數位化員工體驗將成為最重要的員工體驗,每個組織皆需要確保員工能夠在工作流程中隨處存取。微軟宣布將於 9 月推出 Microsoft Viva Connections 行動應用程式公開預覽版。由 Microsoft 365 驅動的Viva Connections內建於 Teams 中,從簡化的單一入口瀏覽個人化的新聞及對話。組織能夠使用其他應用程式客製化儀表板,賦能員工更快速找到資源及任務,例如提交財務報表、申請休假或上下班打卡等;採用調適型卡片(Adaptive Card),儀表板項目可針對特定使用者進行調整,使員工可隨時隨地參與其中。

建構於 Power Platform 上的重返工作場所解決方案(Return to the Workplace solution)已經上市,提供組織一系列用於確認員工安全的 Power Apps 及 Power BI 儀表板;包含疫苗接種證明、個案管理、健康篩檢、設施安全管理等。這種整合式解決方案可與組織現有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進行無縫整合,所有的解決方案都可輕鬆融入 Viva Connections 體驗中。

三、為混合工作力提供彈性、安全的工作空間
隨著員工行動力日益增加,組織必須為員工提供一個無論需要用一整天或只有幾小時都可以的工作空間。因此 Microsoft Teams 顯示器將推出全新的共享辦公桌(Hotdesking)體驗,供員工搜尋和預訂辦公室裡彈性的工作空間;員工可以透過此裝置、Outlook 或 Teams 預訂空間,同步存取個人的 Teams 日曆、聊天、會議等。Teams 顯示器可作為獨立裝置,或體驗共享辦公桌(Hotdesking)時的第二個螢幕;使用者登出後裝置中的所有個人資料將一併刪除。

LinkedIn 的創新
LinkedIn 讓求職者能夠依據所希望的工作模式,例如遠距、混合辦公和進辦公室,過濾出符合期待的職缺。不久的將來,求職者也將能夠在 LinkedIn 上了解更多企業未來的工作模式,包括疫苗接種要求、是否計劃返回辦公室、將持續遠距或進行混合辦公等。此外,為了協助 LinkedIn 會員和人力資源專業人士持續成長,LinkedIn 在 2021 年 11 月 9 日前將免費提供近 40 堂 LinkedIn 學習課程。無論是希望在混合辦公的過渡期為團隊提供支援,或是想成為人見人愛的管理階層,這些課程皆能協助企業及個人引領變革。

LinkedIn 的技能培養平台(LinkedIn Learning Hub)將在兩周內正式上市,幫助企業領導人在留住和重新培訓員工,以滿足全新辦公模式需求,量身打造的內容、基於社群的學習和技能發展洞見,將培養員工技能及了解其整體學習與發展策略。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