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威聯通 QVR Face 智慧人臉辨識分析解決方案,新增口罩偵測與辨識功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8-23 12:12:22

運算、網通及儲存解決方案創新者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與訊連科技 (CyberLink Corp.) 共同合作,推出新版 QVR Face Link人臉辨識分析解決方案,整合 FaceMe AI 人臉辨識引擎,透過 AI 技術偵測人員是否配戴口罩,同時可進行人臉辨識,解決後防疫時代非接觸性生物辨識需求。

QVR Face 可整合 RTSP 串流攝影機與 API 介接第三方系統,即時分析任何標準的 RTSP 格式攝影機串流影像,達到快速且自動化的人臉辨識及分析,透過整合 FaceMe AI人臉辨識引擎,使用者僅需提供至少一張完整的臉部影像即可完成建檔。於進行人臉辨識時,即使配戴口罩,依然也可以被 QVR Face Link 辨識,對應到人員檔案 (Profile) 中,在醫療院所,以及各種需要隨時配戴口罩的場域中,提供了新型態非接觸式的監控與打卡服務。

威聯通產品經理宋承翰表示:「QVR Face Link 沿襲了 QVR Face 可在一台 NAS 上獨立完成人臉辨識分析,無須將資料上傳至雲端處理的特性,並提供更精確的離線辨識能力,新增口罩偵測與辨識的功能,也提供了更佳的辨識彈性,無論是在公司門禁、特別要求非接觸辨識的場域、或者高度注重使用者個資隱私不得外流的環境,都是更新更完善的選擇。同樣的,QVR Face Link亦可跟 QNAP QVR Pro 以及 QVR DoorAccess等服務結合,提供基本的影像監控服務外,亦可與門禁管理、差勤管理系統結合,符合近年的系統需求,可以有效降低拉下口罩暴露的接觸感染風險。」

訊連科技表示:「很榮幸與 QNAP 合作,於 QVR Face Link 中導入 FaceMe 的人臉辨識技術。人臉辨識於安控場景應用於近年蓬勃發展,因應 COVID-19 疫情,於出入醫療院所、公共場所乃至辦公室,都需要配戴口罩。FaceMe 於配戴口罩時,可提供超過 98% 的準確辨識率,協助各種場域打造防疫所需的非接觸門禁。」

其他第三方系統 (如:監控系統、門禁系統、智慧看板等)可透過 QVR Face API 整合,取用 QVR Face 影像辨識分析後的資料 (包含:名稱、群組等)搭配,彈性打造創新的應用模式。

如何取得
QVR Face Link 智慧人臉辨識分析解決方案可於 QTS App Center 下載安裝,用戶可依需求購買授權方案啟用辨識任務及彈性添增人員資料庫數量。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