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在 Capture the Flag (CTF) 全球網路攻防搶旗賽中考驗自己的網路資安技能,趨勢科技年度盛會培養業界最需要的關鍵人才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8-19 17:19:41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公布第七屆 Capture the Flag (CTF) 全球網路攻防搶旗賽時程。這項一年一度的「Raimund Genes 盃」競賽提供了絕佳機會讓網路資安新手與老手共聚一堂,在世界舞台上互相切磋並考驗自己的技能。

今日,企業機構及資安長 (CISO) 們仍備受網路攻擊帶來的風險所苦,迫切需要能夠協助他們保護企業系統的專業資安人才。但根據 (ISC)2 的一份最新調查註一 ,2020 年全球網路資安人才短缺數量已超過 3 百萬人。趨勢科技持續努力填補這項缺口,培養更多全球網路資安人才來滿足日益升高的需求。

請參考以下網址了解更多參加線上預賽報名資訊:www.trendmicro.com/ctf。

趨勢科技客戶成功暨資安研究副總裁 Mike Gibson 表示:「過去一年,我們看到全球企業機構因為關鍵 IT 資產與終端使用者變得更加分散,而難以應付突然暴增的網路犯罪。但由於資安人才依然短缺,因此鼓勵更多人投入資安產業非常重要。為紀念我們前技術長而創立的『趨勢科技 CTF – Raimund Genes 盃』提供了一個讓全世界網路資安好手互相切磋競技並解決最新挑戰的理想舞台。」

今年的競賽共分兩階段:線上預賽與虛擬決賽。線上預賽將於日本標準時間 9 月 18-19 日舉行,全程共 24 小時,採「解題」(Jeopardy) 形式來考驗參賽隊伍解決問題的能力。

預賽前十名的優勝隊伍將晉級虛擬決賽,決賽預定於 12 月 18-19 日在線上舉行,採「動態解題」(Dynamic Jeopardy) 競賽形式。

在兩階段的競賽當中,參賽隊伍將面對物聯網 (IoT)、行動裝置、人工智慧 (AI)、漏洞攻擊、公開來源情報 (OSINT) 等各項網路資安關鍵領域的考驗。

決賽獲勝的冠軍隊伍將可獲得 100 萬日圓的獎金 (約合 9,000 美元),每位隊員還可獲得 15,000 點 ZDI 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這些點數可供漏洞研究人員賺取專屬的獎勵和權益。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可分別獲得 30 萬及 20 萬日圓的獎金 (分別約合 2,600 與 1,800 美元)。除此之外,虛擬決賽的優勝隊伍將自動獲得來年 (2022 年) 競賽的種子資格。


趨勢科技致力鼓勵更多新的人才加入資安產業,不斷舉辦各種推廣活動,如 CTF 搶旗賽和 Pwn2Own 駭客大賽,以及 Close the Gap 這類促進性別多元化的人才招募計畫。去年這項競賽吸引了全球 66 國超過 700 支隊伍參賽,期待今年的賽事有更多的研究人員參與。

註一:https://www.isc2.org/-/media/ISC2/Research/2020/Workforce-Study/ISC2ResearchDrivenWhitepaperFINAL.ashx?la=en&hash=2879EE167ACBA7100C330429C7EBC623BAF4E07B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