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虛擬貨幣熱潮帶動BIOSTAR映泰相關產品 奇亞幣挖礦熱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5-27 15:49:57

虛擬貨幣與區塊鏈的熱潮持續發酵,逐漸成為未來經濟架構中的新動能,近期的奇亞幣(Chia)爆紅成為新熱點,更讓全球消費者關注相關產品訊息。

奇亞幣以主打使用硬碟挖礦,較為環保有「綠色比特幣」(green bitcoin)之稱,在2017年由 BitTorrent 的發明者 Bram Cohen 創建,將會成為第一個企業級數位貨幣。挖礦方式涉及大量讀寫動作,與傳統挖礦方式作出區隔。也就是說,奇亞幣使用儲存能力作為「空間證明」(proof of space),對運算效能的要求相比比特幣的傳統挖礦方式低上許多。

與奇亞幣高度關連的相關產業傳統硬碟(HDD)及固態硬碟(SSD)買氣大增,挖礦主板大廠BIOSTAR映泰也趁勢拉抬,加上其顯卡與SSD業務帶動需求,對映泰出貨有實質助益,股價也一度漲停。

相比於需要高成本繪圖晶片等需要高運算效能換取成果的比特幣或乙太幣,奇亞幣挖礦所需的耗電量與成本下降許多,進入門檻相對低且利潤豐厚,短時間內已吸引大批礦友投入,BIOSTAR映泰團隊長期以來持續觀察市場變化,並彈性調整策略,目前既有的主機板,顯卡以及SSD等業務穩定出貨外,未來預計推出能兼顧日常商務與挖礦需求的主機板,第一波將以B560M-SILVER與B550M-SILVER為主軸,爾後依Intel及AMD不同的晶片特性,分別規劃延伸出一系列挖掘奇亞幣的主機板配置,甚至在挖礦的計算方式都有更為精密的考量。

BIOSTAR首波推出這兩款主機板推出奇亞幣礦機組合,分別搭配Intel與AMD的16核心處理器,4*DDR4 16G (64G),96T存儲空間與2* 1T M.2 NVMe的絕佳配置,可同時P6張圖並在7小時內完成,礦工們所需要的高速效能與單日高收益等需求都能完美達成,協助奇亞幣礦友們穩定挖礦,達到最佳收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