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享受無憂無慮的假期超簡單,用行動SSD打造一場屬於自己的「輕旅行」!無論行李繁多還是輕裝、出遠門或遊近郊,行動固態硬碟都扮演著旅途中提供便利、安全和安心的角色!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4-28 14:01:08
很久以前,出外旅遊的人們需要攜帶巨大的行李箱甚至木箱,可能還得聘請搬運工才能完成一趟旅行。如今,隨身攜帶的輕便行囊就能伴你度過充滿樂趣的周末,甚至長達一周的度假。時代不斷改變,現在行動SSD已充分提供旅行者快速又方便的儲存方式,不再需要隨身攜帶笨重的筆記型電腦。對於注重靈活行動的旅人,將Crucial X8、X6與平板電腦搭配,即可享受筆記型電腦的性能,同時又能保持輕裝、隨時帥氣瀟灑,重新定義「輕旅行」!

防止噩夢發生──重要文件備份
每個人大概多少碰過類似經驗:行李遺失、錢包被偷,這些都會讓假期出遊徹底變成一場噩夢!現在,將重要文件(例如身份證、健保卡、信用卡,甚至行程計畫等)備份在行動SSD或是雲端上是最新、方便又安全的方式,而行動SSD甚至不需要網路就能在需要的時候立刻提供備份,提高後續處理的效率。當然,放在口袋中的SSD建議要與其他貴重物品分開攜帶,只要記得對儲存其中的文件進行加密,即便輕裝在外也能隨時確保安全無憂!

耐用又牢固──跟著你上山下海也不怕
電腦包在旅行中遭受意外撞擊、爬山紮營時不小心把行李摔在地上,經常是旅途中免不了的意外。相比之下,由於行動SSD沒有旋轉磁盤 (spinning platter)、移動磁臂 (moving arm) 等活動零件,因此比傳統硬碟更耐用。不管車站或飯店有沒有行李搬運人員 (或是行李搬運人員夠不夠細心溫柔),它都能正常運作。而你若是一個戶外活動狂熱份子和冒險家,裝備絕對得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運作。建議檢查隨身的SSD是否通過極端溫度,衝擊和防摔測試,才能在出外探險的同時確保儲存文件、檔案和照片的安全。

第二份保障──隨時隨地備份文件和照片
想像一下:當你在眠月線享受了三天兩夜的絕美風景,過程中拍了許多值得珍藏的珍貴照片,結果手機卻在下山時掉進水裡──這時候必定會深刻感受到備份的重要。旅途中的意外總是難以預測,因此很需要養成備份文件的習慣。此外更重要的是,選擇安全耐用的儲存產品來保護資料,能讓糟糕的狀況比較好處理。Crucial X8、X6就是一個能讓您安全存放重要文件、收在口袋中隨身攜帶的完美選擇之一。畢竟對一個探險家來說,如果他失去了珍貴的叢林照片,探險故事就一系之間只剩回憶。

絕對不無聊──戶外也能享受各種娛樂
輕巧、便利是每個人在旅行時的最高原則!制訂計劃、打包,甚至是衣物的選擇,都是為了行動方便。行動SSD搭配平板電腦使用,除了可達成筆電等級的儲存空間,隨行的成本、尺寸和重量都大幅減少,絕對是旅行的理想組合。此外,交通或是旅行間的空檔,除了看電影、閱讀電子書和聽音樂來打發時間,必要時更能用無線鍵盤工作和收發電子郵件。對攝影迷來說,更可以即時查看和編輯照片、編修照片,並立刻在社群上與朋友分享。別再帶筆電占用旅途中珍貴的空間了!在汽車後座、火車車廂或任何一個美妙的角落,好好坐著享受咖啡和點心,透過平板電腦和行動SSD看一場好電影,才是旅程中最愜意的事。

最後一步──替它們帶著行動電源
最終,你會發現進行各項活動時的最後一個關卡──快速耗電。平板電腦不具備大多數筆記型電腦的功能,因此當平板電腦加上行動SSD和無線鍵盤時,會以更快的速度消耗電量。解決方式就是攜帶一個行動電源,隨時可以為平板電腦待命。

旅行絕對是多數人最享受的興趣之一,當你安排好值得期待的美好行程,絕對不會希望出現任何意外搞砸這一切。隨身攜帶一個堅固、快速、小巧且方便的儲存裝置(例如Crucial X8、X6)絕對可以消除許多旅行時的小插曲,更能提供多樣的樂趣和便利性。安全、方便、無憂無慮地度假,讓行動式SSD與平板電腦配對成一組,成為你的旅行良伴!

你還在等什麼?行李收好後就可以出門啦!旅途愉快!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